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离婚者同盟互助会昨举行 百名离婚人见面诉心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4:19 龙虎网

  【龙虎网讯】创业俱乐部、亲子俱乐部、公益俱乐部……按照不同成员的需求,南京晨报离婚者同盟第二批百位成员见面互助会在上周末已经编号分组成立俱乐部,第二批成员在一起交流,公务员、教师、医生……不同职业的人,丝毫没有界限,互相留联系方式方便沟通,记者送走每一批成员听到最多的话就是“有这个倾诉沟通的地方太好了”、“晨报为我们办了一件好事”,每次见面的时间总是被延迟。记者在登记资料时发现,许多家庭并没有任何危机的读者也加入同盟,还有很多热心人想为这些人提供帮助,为了吸引更多的人,离
婚者同盟将继续为南京家庭提供最有效的帮助。

  倾诉篇:这些受伤的母亲和妻子

  案例一离婚后还愿为丈夫付出一切

  上星期六晚上的倾诉会,两位女士刚谈起自己的遭遇,有一位哭得很伤心,她断断续续地告诉记者自己的不幸。洪芹(化名)说,自己现在已经离婚,因为以前自己有一些身体疾病,丈夫就开始嫌弃自己,经常和丈夫打架,至于原因。她告诉记者:“也不知道为什么,有时候是一点家庭小事。”丈夫是个“心眼很小的人”,自己和外面人稍微有言语接触,丈夫就无端怀疑。自己非常喜欢孩子。但是很苦恼,每次去探望孩子就会遭到前夫父亲的殴打,他们找各种理由不让洪芹与孩子接触,因为他们认为“洪芹会挑拨孩子和父亲的关系。”而孩子却始终喜欢和善良的母亲洪芹在一起。但不幸的是在以前和丈夫肢体冲突时,自己现在身体有很深的内伤,有时候被打时报警,警察来了后,也不能强制干预,警察走后,还要面对很复杂离婚后遗症。在记者面前提起这些事,洪芹眼泪直往下流,倾诉会现场鸦雀无声。当问起“对丈夫是否愿意付出一切?”洪芹含着泪说,自己愿意为丈夫付出一切。

  案例二6旬女士欲哭无泪

  今年快70岁的女士章云(化名)告诉记者,现在她觉得自己的婚姻完全是在受骗,因为自己是二婚,当初经人介绍认识现在的爱人,当初对方表现得非常好,自己也想对爱人百分百的好。但是结婚以后,事情完全变了,丈夫不但自私,而且经常不回家,刚开始章云就要求他及时回家。但是丈夫嘴上答应,行动上还是老样子,心想自己是高级知识分子,章云始终要求自己忍有时候干脆让章云“离开家门”。现在丈夫经常在家里面破坏些房屋设施,发泄自己的不满,年龄已大的章云对记者说:“我现在真是欲哭无泪啊。”

  晨报《谁让我离婚就是我再生父母》的主人公王岩(化名)也到现场告诉大家自己的不幸婚姻,大家纷纷给他出主意,让他有一个妥善的处理方法。王岩告诉记者,自己通过晨报结识的一位60多岁的老人,昨天晚上已经见面,老人非常想帮助他。

  现场篇:登记册上最大年纪的女士已68岁

  昨天,在见面倾诉现场,记者看到有女士带着孩子到现场交流孩子教育经验,高女士激动地告诉记者:“不管父母婚姻状况如何,一定要保护我们的孩子健康成长,因为孩子是无辜的。”她说着眼泪就在眼眶里面打转,亲子俱乐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后将举行很多活动,让这些孩子多沟通。让他们走出父母留下的阴影,她向记者表示,自己会尽心尽力去帮助这些可爱的孩子们。

  创业俱乐部昨天成立现场更是火爆,记者发现许多离婚5年左右的女士都表示,自己一定要有自己的事业,这样就会自立自强.学会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记者了解到,第一批成员已经相互协作,在南京很多地方在寻找创业机会,有的到创业园后还打电话告诉记者自己的想法。蒋女士说,我们处境大多相似,遇到创业困难可以互相出主意,交流经验,我们可以通过这些途径走出婚姻的不幸,通过劳动得到回报。创业俱乐部负贵人在现场还简短地上了一堂生动的课,告诉大家要用创业的方式自立、自强。很多成员听后很赞同,成员蔡女士说:“与其天天沉在不幸的婚姻中,不如找个创业机会摆脱烦恼,充实自己。”

  有部分成员虽然已经开始准备走出婚姻的不幸,但是也有很多成员正在承受婚姻带来的巨大伤害,记者看到登记册上最大的女士已经68岁,而离婚时间最短的才2个多月,刚坐下交谈时,她们眼泪都禁不住地掉下来,有位成员说:“我在朋友面前很坚强,但是到了这里,我感觉以前自己很脆弱,很委屈,有很多苦要说。”见面会结束后,另一位成员带着她在商场散心,和她交流自己的经验和做人的方法。

  昨天下午,一位年轻的女孩看到报纸后到见面会现场,她告诉记者,自己正准备离婚,自己报名参加就是想了解这些不幸婚姻的原因,想在以后生活中留意这些导火索,防止自己的婚姻走向不幸。她最后还报名参加公益俱乐部,想为成员做更多的公益帮助。

  亲子篇:上天给了我一个懂事的女儿

  单亲家庭的孩子给人的印象大多是固执的、偏激的、自私的,但是亲子俱乐部负责人周女士告诉记者发生在她身上相反的例子,周女士离婚11年了,孩子今年13岁,她说:“孩子是她现在幸福的源泉。”现在她还和孩子相依为命,她觉得她非常幸运,因为女儿太懂事了,孩子在外面上学,她每星期要去看她,孩子是一个很有爱心的人,她回忆一些事例后告诉记者,她们每次上班的时候总要准备一些零钱,因为女儿看到乞丐就要给钱,她女儿觉得这些人太可怜。有一次她们两个人走在金鹰国际楼下,女儿看到一位骑车男士后面夹的宣传资料全部落地上,女儿不断追上前去告诉不知道自己东西丢掉的那位男士,还上前帮助他捡起地上的宣传资料,直到全部捡起。女儿才放心地离开,跑到周女士旁边说:“妈妈,我做这些事你不生气吧。”

  正是这些点滴细节的教育,女儿现在很懂事,别人根本不认为她是单亲家庭的孩子,性格上非常有亲和力。今年过年周女士想为女儿买件衣服,带着女儿到专卖店去挑选,却遭到女儿的反对。女儿当时说:“妈妈挣钱很不容易,我不要妈妈花钱给自己买任何东西,因为你供我生活、读书已经很不容易了。”结果,母子两人在服装店“不欢而散”。回忆这些细节故事。周女士还激动的想哭。她说:“上天对我很公平,给了我一个懂事的女儿。她告诉记者,自己现在给孩子买的任何东西发票和车票都完好保存着,这些将成为女儿20岁的生日礼物。

  心声篇:听听他们受伤后的声音

  创业俱乐部分组过程中,得到很多成员的欢迎,很多成员告诉记者,她们就是想通过这个平台,认识和自己一样处境的人,这样交流、交往更顺畅。有位读者早上从梅山赶到见面会现场,想得到更多的帮助与支持。公益俱乐部也是受大家欢迎的,成员初先生说,自己有时间、精力来为大家服务。公益成员都想为这些不幸的家庭或者个体提供帮助,有人建议可以组织一些大型公益活动,为江苏的十运会献出力量。

  创业俱乐部负责人、同盟成员周小嵋的心声:这两天的同盟聚会,给了我无比的震撼,太多的友,特别是女性朋友需要帮助。通过了解发现。其实,很多人真的不具备创业的基础。为什么?不是资金的阿题.更不是能力与意愿的问题,而是他们还没有做好心态上的准备。一颗受伤的心如暴没有事先去伊复和调试,其实,是什么事都做不好的。我们经常强调“先处理好心情,再处理事情。”当我们拥有了一个健康积极的心灵家因的时候,创业,也就变得简单了。我现在想通过创业俱乐部,为了我心中的梦想,为能去帮助和成就更多的朋友,再苦再累,我也心甘情愿!

  亲子俱乐部负责人、同盟成员周女士:为人父母,女人会感觉到自己是这世界上最幸福的人,特别是当她拥有一个懂事,听话的孩子时,她将为此而感到骄傲,在人们眼里单亲家庭出来的孩子,往往性格上会变的孤僻,怪异,自私,不合群等等。而关于孩子的教育问题又是大多数单亲家长们最头痛的事。他们往往会忽略孩子们的感受,把自己的意识强加在孩子的身上,我得出了以下几点经验,希望可以与大家共同分享:第一:沟通。作为一个父母要经常与孩子沟通,交流,通过沟通交流来了解孩子的想法。第二:把孩子当作自己的朋友经常参与孩子的各种活动,帮助孩子树立信心。第三:尊重孩子的选择,给予孩子充分的自尊,要勇于向孩子道歉。

  另外,南京实现家培训机构负责人告诉记者4月份,美国印地安那坡里斯大学应用社会学硕士。华人世界顶尖的演说家,台湾省著名学者昊娟瑜将为晨报离婚者同盟部分成员提供免费讲座,据了解,昊娟瑜在美国演讲2500场以上,她是情绪管理、压力管理、沟通管理、生涯规划专家,经常受邀到世界各地演讲,帮助了许多人、家庭和企业公司。如何释放负面的情绪记忆、接受的速度和快乐成正比、亲子相处的四种模式省思等问题都将成为课程内容,婚姻者同盟到时候将接受成员报名,并和吴娟瑜进行面对面地交流。

  离婚者同盟互助会昨举行 百名离婚人见面诉心声

  作者:张伟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