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可可西里春季反盗猎大搜捕行动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4:41 新华网

  今年春季可可西里反盗猎大搜捕特别行动上周开始,6名森林公安民警和林政人员组成主力巡山队,乘两辆汽车由沱沱河向可可西里腹地进发。据介绍,整个行动将出动21名人员、汽车6辆,大约需15天时间。

  春季是雌性藏羚羊的妊娠期,并逐渐开始集群,雄性藏羚羊也处于体质较差时期,行动相对较为迟缓,因而以往不少武装盗猎分子趁机在此季节疯狂捕杀藏羚羊,春季成为盗
猎案件的多发期。

  本次反盗猎行动中,主力巡山队将从南线沱沱河、长江源地区到达可可西里西部西金乌兰湖一带,一直延伸到青藏交界的向阳湖等地,再向北到达青、新、藏省区交界地带,沿太阳湖、卓乃湖一线的重点区域进行大搜捕;不冻泉保护站将在保护区东北部和周边野牛沟等地搜捕;索南达杰保护站将在保护区中部和东部周边开展巡查;五道梁保护站将在藏羚羊主要通道和楚玛尔河流域进行搜捕。

  据悉,目前可可西里地区依然是冰天雪地,保护区内近日连续降雪,每天都有8级以上大风。由于天寒地冻,反盗猎大搜捕特别行动可能会遇到种种困难,为此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从燃油、食品、药品等方面做了充分准备。

  另据了解,此次行动也是一次积极支持藏羚羊“申吉”的宣传活动,力争在“申吉”期间避免盗猎藏羚羊案件的发生,进一步了解藏羚羊目前的种群数量状况和藏羚羊迁徙的各个通道情况,掌握藏羚羊集结的地区和数量,为下一步藏羚羊迁徙期间的保护奠定基础,为藏羚羊的科学研究提供第一手资料。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