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庆优化经济发展 “的哥”年减负二千五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5:34 东北新闻网

  51岁的张成路是大庆市下岗职工,4年前买了一辆二手“捷达”跑出租。老张起早贪黑,几年下来,车见破腰包却不见鼓。年前,老张有了卖车不干的打算。可上周大伙发现,老张不但没歇业还开着一辆崭新的“红旗”上路了。老张说,市政府新出台了好政策,“的哥”一年少交税费4710元,这活有干头啊。

  老张说的好政策,是3月7日出台的。这天,大庆市政府一次性取消9项、降低2项出租
车收费项目。据此,每台出租车一年减少支出4710元,全市5416台出租车一年少交2500万元。大庆出租车税费交纳额度由全省的最高变成了最低。

  说到此项收费调整,跑了12年出租的“的哥”宋国深有感触:在大庆市跑出租,起步价5元,一趟活儿十几、二十多公里很正常,但全都是事先讲好的价,一天下来路没少跑钱却没挣着,而每月向政府各部门交的税费却多达34项。宋国说,钱难挣,不少人就打起了歪主意,跑“黑车”,把市场搅得挺乱,乘客的安全也很难保证了。

  事实上,宋国说的这些,已引起了政府有关部门特别是市领导的关注。市长韩学键上任第二天,就请来5名“的哥”摸情况。在其后的市政府常务会议上,一个专门的“的哥减负报告”被讨论通过,一周后,正式实施。

  对于“的哥”减负政府年减少2500万元“收入”,大庆市有自己一笔账:出租车行业是一个城市的“流动环境”,也是一个城市的重要窗口,不合理的收费会直接制约这个产业的发展;市委把今年确定为“招商引资年”和“项目建设年”,首要任务就是优化发展环境。大庆市将以严禁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乱评比、乱检查、乱发证为突破口,为经济创造最宽松的发展环境。“‘的哥’减负,只是大庆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第一步。”韩学键说。(黑龙江日报记者 武从端 贾超时) [编辑: 孙鹏](来源:东北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