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天公布北京立法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5:43 北京晚报

  食品安全管理条例等11项立法外地来京务工经商管理条例将废止

  本报讯 (记者孙颖)今天上午,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公布了2005年立法计划及2005年监督计划。

  根据刚刚结束的市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通过的决议,市人大常委会今年将完成11项立法
任务,包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专利保护和促进条例、废止《北京市外地来京务工经商人员管理条例》的决定、大型社会活动安全管理条例、集体合同条例、集体土地房屋拆迁管理条例、市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条例、城市基础设施特许经营条例、修订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办法、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办法及食品安全管理条例。

  同时,市人大常委会表示,在立法计划以外的立法项目,如亟须并且条件成熟的,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决定,也可安排审议。例如今年准备抓紧研究起草,在条件成熟时适时安排审议的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办法和修订城市规划条例。

  记者从市人大常委会了解到,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将继续推进民主立法,不仅会将立法计划印发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并向社会公告,而且还将有重点地选择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法规草案在新闻媒体上公布,征集市民意见。同时继续就立法中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举行听证会,召开座谈会、论证会等,以多种形式广泛听取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同时,市人大常委会还启动了首都立法咨询专家库系统,健全立法咨询机制,注重发挥人大代表和专家学者在立法中的作用。

  睡眠障碍影响“性”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