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游泰国比去贵州还便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5:44 北京晚报

  国内国外游坐起跷跷板

  本报讯(记者熊焱)去趟泰国游的价格是2180元,而贵州黄果树、马岭河5日游的费用是2560元。记者了解到,目前,包括泰国游、新马游、韩国游等从北京出发到周边国家的许多线路的价格已低于一些国内游线路的价格。这其中还不包括一些国内著名景点门票上调后的涨价因素。

  记者昨天在一家旅行社门市部看到,广西南宁、白色德天瀑布双飞6日的价格是2430元,成都九寨沟、黄龙7日游价格是2500元,另外,游览这些地方的游客还需到旅行社指定地方进行3到6次的购物。门市部工作人员称,这只是3月底前的价格,在4月份,随着一些景点的门票上涨,还有部分线路价格上调。

  国内游价格一路走高,出境游尤其是周边国家和地区的旅游价格却已到“探底价”。像神舟国旅推出的新加坡、马来西亚7日游价格是2380元、韩国豪华游轮7日游2580元、北京青年旅行社推出的1850元的香港4日游。而降价幅度最大的则是泰国游。从4月5日到15日期间,各大旅行社纷纷调低了泰国一地游的价格,从原来的3680元降至2180元,降幅达1500元。据介绍,这次降价主要是因为泰国正值传统的泼水节,从泰国到北京、天津飞来了大约20个架次的旅游包机,为了避免飞机空驶回泰国,泰国航空公司降低了机票的价格,去泰国旅游的成本下降了将近40%。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一直处境艰难的国内游市场无疑会雪上加霜。此时出境游低价出击,则会吸引更多的春季出游人群。

  北京广种奥运花卉

  水果市场大唱“反”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