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清明预计170万人祭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5:44 北京晚报

  高峰期八宝山地铁“单进单出地面售票”

  本报讯(记者李莉)据市民政局殡葬管理处预测,今年清明节期间,北京将有约170万群众参加祭扫活动,比去年增加20万。目前,本市清明祭扫接待工作已全部准备就绪。为方便群众购买鲜花,今年各祭扫点鲜花等祭扫用品的价格将基本降至成本价。

  为应对突发事件,今年有关部门共预设了8个应急预案。届时现场指挥、监控系统、应急器材、消防车、救护车等将全部到位,随时准备解决突发问题,排除意外障碍。

  据市民政局殡葬管理处介绍,今年清明节群众扫墓接待的高峰期为3月26日、27日,4月2日至10日,重点地区为八宝山地区。届时地铁总公司将采取“单进单出、地面售票”措施,解决八宝山地区交通出行问题。

  另外,今年将在重点扫墓区设置救护车,山路陡险处专车接送,为扫墓群众提供便利车位,其中福田公墓设300个车位,人民公墓西侧设800至1000个车位,还将把鲜花等祭扫用品的价格降至成本价。

  临时指挥部提醒广大市民,今年清明扫墓时尽量乘坐公交车出行,以减轻交通、停车压力;在祭扫过程中不要烧纸,以防止火灾事故发生。

  网络编辑:康琪雪

  专业教官进社区 不驯军犬驯宠物

  1467名“失地农民”首次领到养老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