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界头号冰毒大王”后天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5:57 扬子晚报

  今年49岁的陈炳锡出生在广东普宁流沙镇赤水新书斋村,新书斋是赤水下面十几个自然村之一,陈姓是村里绝对的大姓。陈炳锡家里还有一个哥哥,其成年后父母相继去世,兄弟二人因为祖坟的事情起了矛盾,后来完全断了联系。

  刚开始改革开放时,头脑很灵活的陈炳锡是村里最早“下海”经商的村民之一。最开始,他与别人合办了一个服装厂,因为生意不错赚了些钱,陈炳锡作为一个普通商人生意越
做越大。

  虽然发了财,但陈炳锡在偶尔回普宁的时候却显得非常低调,村里人回忆他衣着普通,开的是一辆并不豪华的吉普车,而住的房子也是普通的公寓楼,按照当地的房价不会超过20万元。

  赤水村村支书则告诉记者,陈炳锡乐善好施,平时村里面有什么公益活动要捐钱,他一般都会答应,但也会说“没那么多钱”。村里面修建赤水学校的时候,陈炳锡捐了23万元,但和别的人比起来,也并不显得很突出,因此村里人并没觉得他特别有钱。一直到1999年11月案发,村民们才知道原来平时一直以正当生意人形象出现的陈炳锡居然是个惊天大毒枭。

  1998年前后,从福建福安潜逃的刘招华来到普宁,并办了一张假的当地身份证。刘招华通过关系,找上了“本土毒枭”陈炳锡。两人一拍即合,刘出技术陈出钱,在流沙开了一家冰毒厂。

  在一个小车间内开动机器生产了几百公斤冰毒后,由于生产过程中产生了腐蚀性极强的污水并流入鱼塘,村民们养的鱼纷纷被毒死。在当地拥有很大权威的“老人会”前来干涉,已是惊弓之鸟的刘招华担心事情暴露,于是匆匆北上,将设备转移到宁夏银川一个农药厂房内,陈刘二人指挥“马仔”在1999年1月至10月的短短10个月内,生产出了至少12.36吨冰毒,并分别运回广州和普宁进行销售。1999年11月,警方意外发意陈炳锡制毒贩毒的事实,陈炳锡匆忙逃亡泰国。2003年,警方在泰国一家潮汕菜饭馆里,把正在吃家乡菜的陈炳锡抓获,并于2003年11月4日移交给了广东省公安机关。据了解,陈炳锡在接受公安人员询问时,曾狂妄地声称“我是世界头号冰毒大王!”后天,与日前落网的公安部A级通缉犯刘招华合作生产12.36吨冰毒的大毒枭陈炳锡将在广州中院出庭受审。(据南方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