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乌市保先教育:以民为镜 构建和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6:0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乌鲁木齐3月21日消息(记者张孝成通讯员朱德华)乌鲁木齐市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过程中,坚持把教育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树立群众观点,密切联系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上,把解决问题作为落实教育、检验成果的尺度,通过思想动员、行动部署、狠抓落实,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乌市保先教育:以民为镜构建和谐(组图)
先进性教育板报一览
乌市保先教育:以民为镜构建和谐(组图)
网上学习

  该市按照《第一批单位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及时成立了领导机构、教育办、督导组,确定33家窗口服务单位作为被评议单位,形成一级抓一级的工作格局。通过电视、电台、报纸、乌鲁木齐网页大力征询群众意见及建议,各单位相互交流学习体会,营造了较好的学习、舆论氛围,调动了社会各界参与的积极性。通过组织内自查及广泛发动社会力量的办法,33个被评议单位共计查找出464个问题,接收群众意见及建议1500多条。针对以上问题,属于群体性的,领导班子写剖析材料,属于个体性的问题,当事人写剖析材料,并明确解决时限。
乌市保先教育:以民为镜构建和谐(组图)
和田街特困党员“爱心救助站”揭牌
乌市保先教育:以民为镜构建和谐(组图)
仓房沟派出所叫响了有困难找警察、有困难找党员的口号

  在教育指导上,他们坚持以着力解决问题为突破口。一是及时解决问题,涉及多部门的问题,共商对策,协调解决。二是努力改进服务。为方便群众办事,在规范办事程序,增强工作透明度,改进服务态度等方面做了改进。许多单位对接待要求做到了为办事群众指门、指人、指路和来有问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市房产局针对群众普遍关心的拆迁、物业、产权交易等问题,通过热线电话为群众提供政策咨询。三是完善规范制度。一些单位在内部建立了“一站式”、“一厅式”办公流程和一次性告知制度,让群众不再来回跑。四是接受群众评议。通过给社会各界发放12000余份群众评议表,最终评选出14家群众满意的单位。在征求群众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机关加强了作风建设,减少了三分之一的办事环节,工作效率大大提高,共建立完善制度1211个,解决了群众反映的153个现实问题。各族群众普遍反映,机关工作人员说话客气了,态度和蔼了,服务周到了,通过多种渠道给机关发送了878条表扬信。
乌市保先教育:以民为镜构建和谐(组图)
乌鲁木齐县入户访民手册
乌市保先教育:以民为镜构建和谐(组图)
得到救助的哈萨克族大娘向记者展示组织送来的慰问品

  在教育活动中,市委、人大、政府、政协以及警备区等五套班子领导分成17个组,分别走访、慰问了老红军、老干部、老劳模等人员以及特困企业和驻乌部队,送去了部分慰问品和慰问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广泛开展“一帮一”、“几帮一”的扶贫帮困活动。天山区实施了“1131”工程(一名党员承包一户困难户,开展“三帮一扶”活动,帮困、帮难、帮疑、扶志),给第一批单位的党员发放了联心手册,认真记录帮扶困难户的情况。市交通局极力推广模范党员的先进事迹,大肆鼓励“雷锋车队”、“爱心车队”便民活动。仅三月五日一天,因免费搭载老弱病残乘客牺牲利润近2万元。水磨沟区为解决特困户的现实困难,建立了“爱心慈善超市”,动员社会各界捐款捐物近19万元,500户特困家庭得到了捐赠。沙依巴克区在开展“党员连民心”活动过程中,坚持做到“五联五必帮”,即:领导联基层,工作有问题必帮;机关联街道,业务有疑惑必帮;支部帮家庭,群众有困难必帮;党员联群众,思想有波动必帮;社区联楼栋,群众有需求必帮。乌鲁木齐县以服务“三农”为重点,开展“入户访民周”活动。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关心特困企业和可能职工,开展了“四送一落实”活动(送温暖、送政策、送岗位、送培训、落实社会保险补贴政策)。
乌市保先教育:以民为镜构建和谐(组图)
得到救助的哈萨克族孤儿巴特尔的羊群又新添两只羊羔
乌市保先教育:以民为镜构建和谐(组图)
天山区部分领导走访慰问特困户

  截至目前,全市共慰问生活困难党员1100多人,生活困难群众近5000人(户),特困职工2100多人,送去慰问金360多万元。
乌市保先教育:以民为镜构建和谐(组图)
乌鲁木齐市第四十三中学掀起救助特困户学生的热潮
乌市保先教育:以民为镜构建和谐(组图)
机关改变了工作作风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囡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