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上惊现《自杀完全手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6:36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中国青年报》报道:最近几天,记者接到许多青年和家长的来电,称有一个题为“自杀完全手册”的帖子正在网上流行,强烈希望有关部门采取措施,坚决予以制止。记者上网查询,在10多家网站上发现了这个帖子。

  “想自杀吗?觉得生活太难熬了吗?想去天堂吗?来这里瞧瞧。《自杀完全手册》,你绝对不能错过。”这是一家网站对“自杀完全手册”的推荐词。上面有结合具体自杀案例
的12种自杀方式,每种方式的准备过程、优缺点、注意事项都有非常详细的说明,另外还用一至五颗星表示每种自杀方式的痛苦程度、麻烦程度、尸体形象、牵连他人和致死程度。

  记者发现,《自杀完全手册》的内容有三个特点:一是美化自杀。一些自杀手段被冠以“最平静”、“最悲壮”、“另类独特”等字眼。二是诱导并怂恿自杀。三是希望自杀者自杀成功。一些注意事项的说明就是为了保证自杀的成功率。在这10多家网站的论坛上,记者发现,有的点击率高达972次。

  “这是在残害人的生命,是犯罪。”在听完记者对《自杀完全手册》的详细介绍后,首都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蔺桂瑞教授非常气愤。专家认为,对自杀的美化和诱导一旦与网络结合起来,那些为避免孩子受这些网站影响的家长,会感到防不胜防。因此,有关部门应该采取坚决措施,制止《自杀完全手册》在网上流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