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委员举列门牌混乱"十大怪状" 开出"十味良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6: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几多单位“不屑”挂门牌

  本报今天消息 记者尹安学、林洁、曾璇、胡军、周乐瑞报道:眼下广州一些地方,拿着门牌号找地址真难!今天上午,九三学社广州副主委梅杰夫等举列了门牌号的“十大怪现状”,并开出“十味良方”。

  现状:装修门面后没有了门牌。文德路、陵园西路等专业商铺路段,装修后全路段基本上已没了门牌。

  药方:今后凡改装门面的,必须保证重新装好门牌,否则由居委或街道监督,报相关部门处罚。

  现状:大单位普遍不用门牌。比如文德路的文德小学、十三中学等,仓边路的农业银行、工商银行等,中山二路的烈士陵园、中大附一院,东川路的农业银行,较场东路的市疾控中心等。

  药方:应对门牌立法管理。对于违反门牌管理的单位或市民,必须处罚,必要时应追究有关部门的责任。

  现状:门牌跳号。很多路的门牌号码都存在不连贯的现象,少者缺1-2个号,多者缺几个号。解放北路与解放中路在中山五路口处竟缺37个号!

  药方:可作适当的调整,必要时应作周期性的重新分配。

  现状:几户一牌号。这种现象在拆建后较常见,比如东风西路的“嘉和苑”,绵延约100米的所有店铺均没门牌。

  药方:应给予分号,做到每个门户都有门牌。

  现状:新建路门牌管理没跟上,号牌混乱。如康王北路、中路、南路基本上还没有正式的门牌,大部分单位的门牌都是自编或保留原来的,荔湾广场门牌为世纪南路294—300号,原带河路一段还保留原带河路门牌209—241号,而正式售楼的康王北路荔康大厦竟还沿用其拆建前的中山七路××里门牌号。

  药方:加强门牌的核检,及时补上已缺的门牌或替换残缺门牌。

  现状:东西中(南北中)“延名路”门牌连号。门牌号码太大,造成了很多不方便,比如查找门户不易,东风中路268号不知应在哪位置上。

  药方:对这些“延名路”应分段给予编门牌号码。

  现状:编序起始向东西南北混合。目前门牌编序有从东向西、从南向北的,也有从西向东、从北向南的,较场西路是从南向北编号,而较场东路则是从北向南编号。

  药方:应规范编序方向。双号在哪边、单号在哪边也应有统一原则。

  现状:门牌的材质不理想、易损毁。门牌使用搪瓷材料制造,反复几次拆装容易脱瓷,许多门牌经重新拆装后就变得“伤痕累累”,难以辨认。

  药方:门牌应采用耐用材质制造。比如选用铝合金或不锈钢等。

  现状:门牌安装五花八门。安装位置就有左有右、有高有低、有前有后,还有“隐居”的。

  药方:应规范门牌安装位置(与高度)。比如统一安装在门口的右边(10-50厘米处),高度2米(±0.2米)。

  现状:相当多自制门牌是大小不一、式样各异的“杂牌军”,还有人只是将号码随意写在门口。

  药方:对于临时性的门牌号,也应由市政统一配发与管理,不宜使用五花八门的自制门牌。
委员举列门牌混乱"十大怪状"开出"十味良方"(图)
上图:陵园西路不少店铺难见门牌吴万生今晨摄

  (日京/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