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蒙古公司:用3年时间打造四支人才队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8:26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用三年时间,培养一支电力企业家队伍,管理人才队伍,技术人才队伍,技能人才队伍”,这是近日出 台的内蒙古电力公司《关于加强四支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提出的人才培养目标。

  去年,内蒙古电力实施网厂分开重大体制改革后,内蒙古电力公司为了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开始致力于优化人才的 成长环境,建立科学合理的人才使用与培养机制,提高各
类人才的待遇。其中,专家津贴由每月400元提高到1000元, 高级技师由每月100元提高到500元,技师由每月50元提高到300元。同时还建立了首席工程师、技术带头人和技术 能手评选机制。这些举措大幅度提高了专业技术人员的工资待遇,从而调动了各类人才的积极性。2004年度共评选出内部 电力工程技术专家55名,优秀工程师和优秀青年工程师35名。

  据悉,随着《关于加强四支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的出台,还配套出台了电力工程技术专家评选管理办法、首席 工程师评选办法、优秀人才评选办法,以逐步建立起多层次的专家和技术性人才动态管理模式。其中,规定公司所属单位副厂 级及以上干部不得参加电力工程技术专家、首席工程工程师、优秀人才的评选。除此之外,还要求加强人员培训,大力开展发 电厂及变电站运行人员岗位技能培训,开展电力营销岗位技能培训和农村电工专业技能的轮训,全面提高人员素质。

  这样,通过继续深化三项人才制度,内蒙古电力公司力争合理拉大分配档次,工资分配大幅度向生产一线、高级技能 人才、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和高级管理人才倾斜。(武建平)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