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通化公司:精心谱写 春检序曲质朴无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8:26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为安全、科学、顺利地完成春检的各项工作任务,吉林通化供电公司精心组织,采取多种有效形式,做好 春检的各项准备工作。

  以培训促工作。该公司本着“按需施教、学以致用”的原则,从理论基础知识、检修技能及安全知识入手,开展不同 内容、不同形式的培训,技能培训以专业运行规程和检修工艺等内容为重点,采用图板讲解、观看教学片的培训方式,并针对 今年春检工作的实际情
况,对一些新设备的安装、调试技术做了重点讲解。安全培训由基层单位按照冬季培训计划的总体部署 ,结合生产班组的实际情况和专业特点,自己办班,自己找老师,做到生产人人都参加,安全人人有提高,实行考勤、考核、 考试相结合的管理方法,使员工提高了安全素质,增强了安全生产意识,掌握了安全检修、文明施工这道人身和设备的“护身 符”。

  以考试促生产。该公司在每年春检前都要对生产员工进行一次规程考试,按照生产员工所从事的专业,以电业安全工 作规程、交通规则、低压安全规程为主,进行口试考试,合格者发给安全生产合格证,可以参加本专业的各项生产任务。对在 生产工作中具有工作票签发人、工作负责人、工作许可人资格的员工,该公司生产部、安监部、工会等部门组成小组,对生产 员工、相关专业人员进行“拉网式”的紧急救护法培训和“三种人”考试,考试采取从题库抽签闭卷笔答的方式,合格者以书 面形式通知到所从事专业相关班组,可以在专业上履行新的职责。通过考试,使员工增长了安全知识,为安全生产工作顺利进 行构筑了一道牢固的安全防线,造就了一支学安全、保安全的员工队伍。

  此外,该公司还要求生产部室要立足现场,以实为本,加强服务意识,和基层单位共同完成春检的各项工作任务,使 全公司设备健康水平得到实质性提高,推进规范化作业,为全年安全生产工作打好基础。(陈志鹏)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