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来女工妇科炎症多发 乳腺病却比城里女性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04:26 都市快报

  杭州外来女工各类妇科炎症总发病率达67%,而乳腺疾病发病率只有城里女人的一半。这是杭州广仁医院最近对800名外来女工的体检统计结果。

  今年3月初,杭州广仁医院联合浙江省和杭州市妇联,免费为3000名在杭外来女工体检,项目包括妇科检查、B超、心电图等。首批800名外来女工检查报告分析完毕。

  从体检统计结果来看,这些平均年龄为38.5岁的外来女工,43%的人患有宫颈炎和宫颈糜烂,39%的人有盆腔炎,妇科肿瘤发病率为19%;95%的外来女工从未注射过乙肝疫苗。“外来女工妇科炎症发病率高,与其保健意识不强,平时不注意个人卫生有关。另外,经济和生活条件较差,看病怕花钱也是重要原因,她们有80%的人从来没体检过。”广仁医院医务部主任金俏说。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外来女工患乳腺炎、乳腺增生等疾病较少,仅为18%左右。乳腺疾病与内分泌密切相关,而精神压力大极易造成内分泌紊乱,进而引发乳腺疾病。在已体检的800名外来女工中,75%的人未感到生活与工作上的压力,活得很放松。这一点,许多城市女性无法与之相比。

  “外来女工患乳腺疾病少的另一个原因是,她们平均哺乳期较长,大部分在8个月以上;而城里女性大多只为3个月左右。哺乳期越长,患乳腺疾病的几率就越小。”金俏说。

  杭州广仁医院正在开展“关爱女性健康”活动,就诊女性挂号费、诊断费、专家会诊费全免;检验费、治疗费减免20%;住院费、手术费减免30%,并特设健康咨询电话:86786666。

  (记者秦锋 都市快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