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浓浓爱民情———容县党员干部倾情为民二三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0:31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卢广汉

  容县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党员干部纷纷走出机关大院,深入村屯,零距离接触群众,为群众解难题,办好事实事,拆除干群之间的“篱笆墙”,架起“连心桥”,展示了党员干部队伍勤政为民的好形象。

  移民鸣锣谢公仆

  上思县七门乡联合容华组现有人口106人,是1971年容县石头镇石剑村建石剑水库时经上级安排迁移到上思县七门乡的。30多年来,由于当地长期干旱,人畜饮水非常困难,平时靠挖土塘坑等天下雨来解决吃水难问题,大旱年头要到5公里远的地方挑水。

  容县水利局党支部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派出了5名党员干部驱车前往实地进行勘测、设计。回来后,筹措资金5.1万多元,与当地政府联系,决定从上思县七门乡政府接引自来水到容华组。用了60多天时间,为该组铺设了引水管2.8公里,修建25立方米水池两个,使每家每户都用上了清洁的自来水。村民敲锣打鼓,举着锦旗,列队感谢水利局党支部,还在石碑上刻着“衷心感谢容县人民公仆,吃水不忘引泉人”。

  真情注满挂钩村

  容县杨梅镇成美村是该县政府办党支部联系挂钩村。在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了解民意,体察民情,得知该村正在建设中心校宿舍楼、村合作医疗所和“三面光”水渠,群众积极性很高,义务投工投劳。但资金存在缺口,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纷纷捐款、捐物。党支部还争取有关部门拨款3万元,支持学校建设,并慰问4户特困户,给每户送去慰问金500元、油、棉被、衣物一批,捐助一名因贫困失学的学生入学。该村千秋组50多亩水田每逢天旱无法插秧,党员干部实地查看后,与村党支部、村委会研究决定修建一条200多米长的“三面光”水渠。全体党员很快便筹措资金3000元,水泥20吨,及时送到千秋组。经过一个多月的施工,水渠建好,解决了50多亩水田春耕用水问题,直接受益群众2000多人。

  六旬老翁谢党恩

  春节过后,容县农业局党支部组织了由30多名党员技术骨干组成的“三农”服务队,亮出“共产党员服务点”招牌,送种子、送化肥、送技术和免耕抛秧光盘下乡,走村串户了解群众困难,分送种养技术资料。当服务队深入到该县县底镇复联组时,了解到该组60多岁的孤寡老人杨绍发长期借住在邻居的5平方米的危房里,生活艰难,共产党员、局长韦永新现场召集了党员服务队人员研究后,决定发动本单位全体党员干部捐款、捐物,购买家庭用品,帮老人修建新房。几天时间,便捐集一批衣物、现金5000元。当服务队党员顶着寒风细雨,沿着泥泞山路将衣物、现金、家庭用品送到杨绍发手中时,老人含着激动的泪水连连说:“你们就是我的亲人啊!感谢共产党!感谢共产党!”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来源:玉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