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在美华人编书建议填海造路连通台湾海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0:3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2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美国华人潘杰夫最近策划了一本新书,名叫《填海造路统一台湾初步论证方案》,书中建议在福建平潭和台湾新竹之间建设一条信道,以此加强两岸间的往来。

  潘杰夫周一在纽约的记者会上说,这本即将与读者见面的书里,将包涵他对填海造路的全部想法,并表示,每个华人都该为中国的统一做点事。

  在谈到建设这个海上信道所需的9000亿元人民币的庞大资金时,潘杰夫说其实并不困难,“我觉得海外华人应当赞成支持这件事,至于捐不捐款要看他的良心和他的经济实力,一个人捐一块钱,我相信不会影响他的生活。”

  有人担心这项工程有可能会破坏海洋生态平衡,影响世界航运。潘杰夫对此坦诚,填海造路目前还是一种民间的探讨,究竟可行不可行,还有待于进一步研究论证。(言恒)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