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最后通牒”最后难兑现》有下文 民丰河企业排污口被封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0:42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戴琳报道塞堵上灌了泥沙的编织袋,再用水泥将洞口封得严严实实,刚刚还在哗哗向河里排泻污水的排污口,顷刻间就不见了踪影。昨天起,由市环保局、水利局和市政公用事业局联合组成的执法队开始对屡禁不止的民丰河沿岸企业排污口(本报2月2日A4版《“最后通牒”最后难兑现》曾作报道)进行强行封堵。

  昨天上午10点,记者来到民丰家园旁边的民丰河,发现河岸两侧虽然新修了驳岸、砌
上了护栏,但整条河水还是墨黑。来到天鹏集团和八达食品公司后面的河边,看到河水颜色更黑,而且发出恶心的臭味。

  河岸边一个碗口粗的排污口正在哗哗地向河里排着污水,河岸上隔不远就有一条被污水冲出来的沟壑。

  河中间已拦腰筑了一道坝,水泵正在将河水抽到另一边,让沿河企业的排污口全部暴露出来,然后一一进行封堵。

  看到排污口被堵住,污水不再流出来,住在附近丁巷的陆先生十分高兴,他说,住在这里真是苦死了。天天闻着恶臭,家里的窗户都不敢开,天热的时候,蚊子多得吓人。

  原以为民丰河整治后情况会改观,可河边的工厂照样将污水排到河里。市环保局自然处诸处长说,强行封堵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去年3月民丰河开始综合整治的时候,就已经给沿岸企业下发了截污通知书,要求在民丰河改造工程结束后,河道两侧企业排放的污水要接入城市污水管网集中处理,河道两侧不再设置污水排放口,污水不得排入民丰河。然而,到去年12月31日的最后期限,沿岸24家污染企业中只有3家完成了污水接管。为了敦促企业自觉接管,有关部门先后三次下发通知,并将接管限期延长至1月底,但情况并没有好转,至今仍有10家企业连内部管线设计都没有完成。此次采取强行封堵就是要逼企业赶快接管,不然就不能生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