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11项立法计划公布 来京务工五大限制将被取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1:01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3月22日电昨天上午,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公布了2005年立法计划和2005年监督计划。北京青年报报道,今年,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将完成11项立法任务。其中,拟就食品安全问题举行立法听证会。

  北京市今年的立法计划,包括了社会和城市发展的诸多热点和难点。其中包括制定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条例、大型社会活动安全管理条例、城市基础设施
特许经营条例、集体土地房屋拆迁管理条例、集体合同条例、专利促进条例、实施气象法办法;修订实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办法,市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条例等;另外,实施近10年的《北京市外地来京务工经商人员管理条例》将于本周四召开的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上审议废止,有关外来人员的务工、就业、经商、房屋租赁、卫生防疫等五大方面的限制将被取消。

  该市人大常委会今年将在立法工作中,继续对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举行听证会,推进民主立法,更广泛地汇聚民情、民意和民智。据介绍,北京市在去年制定道路交通安全法地方性法规时,曾举行了大规模的立法听证会。现场观点交锋激烈,各方利益得到充分表达,其意见在后来正式出台的法规中得到明显体现。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刘维林昨天还表示,市人大常委会今年将进一步改进监督工作,加强其实效,每一项执法检查都将采用暗访、随机抽查等更能确保了解到真实情况的方式。

  此外,该市人大常委会的执法检查项目将向社会公开,扩大公民有序参与,常委会将加强对重点监督议题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明确责任,形成合力。(谭卫平)(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