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长沙开启泛珠三角海关合作首个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1:21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霍宇力 通讯员徐越)日前,广州海关与长沙海关签订跨关区进出口货物监管联系配合办法,这是泛珠三角海关合作机制正式启动后,广州海关与泛珠三角区域其他8省(区)海关合作开展的首个具体项目。

  今后,湖南省将拥有一条联结白云机场和南沙新港的进出口货物快速物流通道,国际空港和国际海港的功能延伸至地处内陆的湖南省,必将极大地促进湖南省外向型经济的快
速发展。

  据悉,目前湖南省近50%的外贸货物经广东口岸转关进出,该办法实施后,过去较为繁复的转关手续将得以简化。湖南进出口货物多以铁路和公路接驳,过去需要办理二次转关手续,现在只须办理中途备案手续,同时由广州天河车站海关协助做好转关货物的途中监管,通关时间和贸易成本将大大节省和降低。

  除转关方式外,湖南省的外贸企业也可以选择在南沙新港、白云机场,以“多点报关、口岸验放”的方式办理进出口手续。

  据有关人士介绍,该措施实施后,进出口货物无须办理转关手续,直接在湖南当地海关办理进出口报关手续,对不需查验的,由当地海关操作放行;对需要查验的,当地海关通过“电子关封”把报关单等进出口单证数据发送口岸海关,由口岸海关办理货物查验和实际放行手续。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