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河内蒙古河段防凌形势严峻 黄河防总调度迎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1:29 华夏经纬网

  中新社郑州三月二十一日电(朱晓娟徐清华)记者今日从黄河防汛总指挥部办公室获悉,截止三月二十日十时,黄河内蒙古段尚有总长四百四十九千米的封冻段没有开河,面对目前黄河内蒙古河段开河期严峻的防凌形势,黄河防总正调度各方积极迎战。

  去冬以来,黄河内蒙古段共封冻七百二十千米。进入三月中旬后,随着气温回升,内蒙古河段部分断面先后开河,截止三月二十日十时,上游段开河至三盛公水利枢纽下游三十
五千米处,开河长度为一百九十五千米,下游段包头市土右旗公德成段至喇嘛湾大桥下六千米处约七十六千米的河段开通。目前,内蒙古还有二段总长四百四十九千米的封冻河段尚未开通。

  有关专家指出,目前,内蒙古河段槽蓄水量多,水位表现高,堤防渗水和背河管涌险情较多,且预报开河时间较常年偏晚,内蒙古河段开河期防凌形势十分严峻。

  目前,黄河防总已通知要求西北电网有限公司、黄河上中游水调办严格按照水调指令控制刘家峡水库下泄流量,自今日起,刘家峡水库日平均出库流量按三百三十立方米每秒控泄;同时,万家寨水库继续降低水位运用,为内蒙古河段防凌安全提供有利条件。

  黄河防总还对有关单位提出要求,黄委水文局要加强内蒙古封冻河段的凌情观测及预报工作,信息中心继续做好凌情遥感监测工作。同时,针对内蒙古河段防凌安全中存在的诸多不利因素,建议内蒙古防汛指挥部继续做好巡堤查险工作,特别是加强危险堤段的巡堤查险,备足防凌料物。(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