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市志愿服务条例(草案)》明天提交审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1:29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解悦)做一名志愿者,是不是一定要加入志愿者组织?从事志愿服务,有没有年龄限制?将于明天开始举行的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将审议《南京市志愿服务条例(草案)》,届时将可能会有一个明确的说法。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了充分满足公众的知情权,从这一次常委会会议开始,每次会前或会后都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就会议期间审议的、媒体
和公众关心的问题,由市人大常委会和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答记者问。市人大常委会新闻发言人顾善祥坦言,虽然以往每次常委会会议召开前也在媒体上发布公告,但内容比较简单,主要目的是方便公民报名旁听。

  据悉,此次常委会会议主要有5项预定议程,包括传达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全市第七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南京市志愿服务条例(草案)》;修订《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述职评议工作的实施办法》和讨论决定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据市人大常委会新闻发言人介绍,2001年5月,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作出了《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开展青年志愿者行动的决定》。鉴于我市治安、巾帼、环保、科普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已经渗透到社会各个层面,有必要以法律形式来维护志愿者的合法权益和法律责任,推动志愿服务的开展。据悉,此项立法是由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组织起草的,这是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首次直接起草涉及社会较大层面工作的地方性法规草案。目前提交审议的该《条例(草案)》共分七章三十三条,有关志愿者身份的界定、全市志愿服务日的设定等都有明确规定。

  另据市民政局负责人介绍,从2004年9月28日开始的全市第七届村委会换届选举中,已有29个村实行了“无候选人一次性直接投票选举”的方式,即“海选”。

  (编辑 五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