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建满强调:做好信访工作 服务发展大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1:30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3月22日消息:全市信访工作会议昨天召开。市委书记王建满在会上指出,信访工作面对广大人民群众,直接关系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全市广大干部必须紧紧抓住为民这个根本,时刻关注人民群众的心声、愿望和要求,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切实做好信访工作,促进我市又快又好发展。

  市长刘奇主持会议。市领导马以、阮晖、黄德康、陈志坚、王德植等出席会议。

  去年以来,我市的信访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特别是各级党委、政府和信访工作部门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在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化解矛盾纠纷、强化基层基础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大成效,为维护我市的社会稳定、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推进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建满说,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为民服务、为民办事的重要窗口,是党和政府体察社情民意、听取群众呼声的重要桥梁。各地各部门一定要把做好信访工作作为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重要措施,作为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工作,作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一项要求,从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从密切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高度,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切实把信访工作抓紧抓好。

  王建满指出,在新的形势下,信访工作面临着新情况、新任务和新要求。做好信访工作,一是必须抓住为民这个根本。广大干部要带着深厚的感情去做工作,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把群众的困难当作自己的困难,用心与群众说话,真诚与群众对话,实事求是地研究和解决群众的上访问题,切实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成为密切联系群众、帮助群众排忧解难、疏导群众情绪的过程,使群众从信访这个窗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二是必须服务发展这个大局。推进又快又好发展,是全市上下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任何时刻都不能放松的一个硬任务、一个硬道理。我们要切实把发展的速度、改革的力度和群众可承受的程度统一起来,把群众的长远利益和眼前利益统一起来,在发展的过程中化解各类矛盾,在服务发展这个大局中做好信访工作。三是必须从基层基础抓起。做好信访工作,源头在基层、基础在群众、关键在机制。各地各部门要大力学习创新“枫桥经验”,认真搞好基层组织建设、纠纷调处网络建设和信访工作机制建设,为做好信访工作提供基础保证。

  王建满强调,做好信访工作,必须全面落实信访工作领导责任制。信访问题是全局问题的综合反映,涉及上上下下,方方面面。各地、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工作责任,明确职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把信访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上,市委副书记马以对去年全市信访工作作了总结,对今年的工作任务作了部署。市委、市政府还与11个县(市、区)签订了2005年信访工作责任书。(温州日报记者马玉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