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案子审结后针刺女将结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1:47 新文化报

  “钢针刺女友百余字”续新闻回放

  江源县刘若(化名)向男友栗辉(化名)提出分手,栗辉竟以10万元分手费相要挟,将刘若强行囚禁3个月。其间,栗辉还用缝衣针蘸着墨水强行在刘若的身上刺下百余字。1月14日,嫌犯栗辉归案。3月10日,警方将栗辉的妻子吴楠(化名)找到,发现吴楠全身上下都被刺满了字,连嘴唇、脚背都未能幸免。目前,本报已联系了吉林铭医整形外科医院,欲帮
助刘若祛除身上的刺青。江源县妇联领导看望吴楠本报记者娄志广摄吴楠只有起诉才能离婚

  本报白山讯(记者 娄志广卢红)“目前我们还没有接到吴楠递交的离婚申请,况且现在栗辉已经因为涉嫌刑事犯罪被公安机关拘留,如果吴楠要离婚,只能到法院提起诉讼。”昨天,江源县民政局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

  江源县民政局这位负责人说:“离婚分为协议离婚和诉讼离婚。如果在民政部门办理离婚手续,必须是在双方自愿的前提下,向民政部门递交离婚申请,才能办理。但目前我们还没有接到吴楠递交的离婚申请,况且现在栗辉已经因为涉嫌刑事犯罪被公安机关拘留,如果吴楠要离婚,只能到法院提起诉讼。”

  随后记者又就此事咨询了江源县人民法院,该法院民事庭法官告诉记者,目前,他们还没有接到有关吴楠递交与栗辉离婚的诉讼请求。

  吴楠惨遭栗辉15年虐待一事见诸报端后,引起当地群众的强烈愤慨,大家在痛斥栗辉恶行的同时,都想为她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江源县政府、妇联、民政局对吴楠的遭遇都非常关注。3月19日,江源县妇联、江源县民政局工作人员一同看望了吴楠一家,表示要为吴楠维护合法权益。江源县民政局拿出500元钱暂时解决吴楠生活上遇到的困难。今后的生活以孩子为主

  本报吉林讯 (记者 马萍刘爽)3月21日,记者再次来到位于蛟河市郊的吴楠男友万某家。万某向记者透露,吴楠目前比较疲惫,两个人在官司结束之后,会考虑登记结婚。

  昨天,万某向记者谈起这几天的经历,一脸疲惫。他说,这些天和吴楠一家人一直在白山市配合公安机关办案,由于常常需要回忆起以前的痛苦经历,吴楠的情绪也不是很好。全家人的共同目标就是:共同配合警方办案,尽快让栗辉接受法律的严惩。

  谈及和吴楠今后的生活时,万某的神色才轻松下来。他告诉记者说,和吴楠走到一起还是靠缘分,等案子结束后,正式登记结婚是水到渠成的事。今后的生活以孩子为主,攒下足够的钱,供孩子继续上学。

  昨日上午,记者将吴楠的事反映到蛟河市民政局和蛟河市妇联。蛟河市民政局综合科姜科长表示,他们将对这件事做进一步调查,并将对吴楠一家给予最大限度的帮助。如果万某符合申报“低保”的要求,可以尽快地帮助其办理。将来两个人打算结婚的话,也可以让工作人员帮忙,从简办理相关手续。

  蛟河市妇联的董副主席对吴楠的遭遇也表示同情。她表示,如果可能的话,让吴楠将自己的想法和要求用书面表达出来,妇联一定会竭尽全力帮助这个受苦的姐妹。江城一医院愿免费为吴楠祛脸部刺青

  本报吉林讯(记者张林林)“看了关于针刺女的报道,我们心里非常难过,医院决定为其免费治疗,至少会帮助她祛除面部皮肤上的刺青。”昨天,吉林市一家医院的负责人打进本报热线,表示愿意帮助针刺女洗去那段不幸的记忆。

  这位负责人说:“《新文化报》关于针刺女的系列报道我几乎都看过了,非常同情她们的不幸遭遇,所以想早点帮她们治好伤,尽快走出阴影。先帮助针刺女吴楠免费祛除面部、脖子等处的刺青。由于祛除全部刺青涉及费用较高,所以其他部位的刺青能否免费治疗,还要等医院进一步研究再作决定。新闻编辑:杨光(来源:本报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