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17”江西梨温高速爆炸特大事故调查新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2:02 金羊网-新快报

  普通货车装炸药超载3倍多

  据新华社电 3月17日,江西梨温高速公路发生粉碎性爆炸特大事故,两车无一人生还,初步确定死亡增至27人。最新调查结果表明,运载危险爆炸物品的货车、驾驶员及其所属企业均无承运资格。爆炸发生时该车还严重超载,超载量达到核定载重的四倍。

  3月17日4时许,江西省梨温高速公路上饶东出口以东约2公里处,一辆车牌号为赣A24929运输危险品的货车发生粉碎性爆炸。截至20日,衢州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调查上报遇难人数已达27人。两辆车具体死亡人数和人员身份还在进一步确认中。

  发生爆炸的是江西银轮汽车租赁服务有限公司的跃进牌货车,该车及驾驶员都不具备危险品的运输资格。但是事发时该货车却运载了用于制造烟花爆竹的军工硝(黑火药),这属于第一类汽车运输危险货物。

  此外,在发生爆炸的货车赣A24929车辆行驶证上,注明核定载重为1.48吨。但是现场运单表明,当时车上军工硝(黑火药)运载量达6吨。

  (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