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省先进性教育活动扎实有序发展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2:04 云南日报

  贯彻落实快督导到位快思想到位快实效显现快

  我省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在省委的正确领导和中央督导组的指导下,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抓紧工作,整个活动扎实有序,发展健康,呈现贯彻落实快、督导到位快、思想到位快、实效显现快的良好发展态势。

  贯彻落实快,体现在准备工作抓得早、动员部署抓得实、学习培训抓得活。省委在2003年底就启动了“云岭先锋”工程,分7个行业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重点开展“治瘫治软”、阵地建设、党员管理等工作。去年对全省党员队伍的思想状况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及时制定工作方案、组建工作机构、营造舆论氛围,为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奠定了坚实基础。中央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会议后,省委立即作动员部署,春节前夕全省就掀起了层层抓启动、层层抓部署、层层抓落实的热潮。在认真开展学习培训的同时,结合实际开展了“六个一”活动。全省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深入联系点开展民情恳谈活动,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听形势报告、英模报告、革命传统教育报告,丰富了学习教育的形式和内容,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督导到位快,体现在指导及时、注重工作方法、严把质量关。中央督导组一到云南就即刻开展工作,指导全省教育活动的动员部署,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省内各级督导组切实履行职责,在吃透精神和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与督导单位认真研究实施方案和工作方案,有针对性地指导各地各单位落实好第一阶段的各项任务;紧紧依靠当地党组织开展工作;努力做到提前思考、提前谋划、提前介入,重点把好实施方案、动员部署、集中学习、领导带头、“大讨论”、“回头看”、边学边改、学习小结等8道关,确保了第一阶段各个环节的质量。

  思想到位快,体现在党员的学习自觉性进一步增强、党员的思想素质得到提高、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进一步明确。各级党组织把广大党员的思想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学习培训中坚持在提高党员政治觉悟、增强党员意识上狠下功夫:通过对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广泛深入的讨论,把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进一步细化到了每一个行业,明确到了每一个部门,落实到了每一个岗位,使广大党员有了具体、实在的努力方向和目标。

  实效显现快,体现在作风有了改进、解决群众关注的问题上取得初步成效、推动了当前工作。元旦、春节期间,全省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深入困难企业、贫困地区、灾区走访慰问、解决实际问题,认真开展“三下乡”和再就业援助等活动,以讲实话、办实事、出实招、求实效的精神风貌,得到群众的拥护和支持。省委、省政府领导率先垂范,以教育活动为契机,解决群众最急最盼的问题,及时启动“兴边富民”工程,出台了加大“禁毒防艾”工作力度的具体措施;各地及时分析梳理群众关注的重点问题,规定时限,明确责任,分类解决,在解决上学难、就医难、行路难等问题上取得了初步成效,受到了群众的好评。广大党员把教育活动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改进工作、加快发展的动力,做到了“两不误、两促进”。各行各业都涌现出许多在本职岗位上展示共产党员先进性风采的典型,群众反映:“突发事件,是共产党员冲锋在最前沿;日常工作,是共产党员干在群众先;艰苦任务,是共产党员顶在第一线”,党员的先进性在推进工作和为民服务中进一步体现出来。

  谭晶纯(云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