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慰问打工青年李学生家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2:12 温州新闻网

  本报商丘讯3月21日上午,商丘市睢阳区包公庙乡中华楼村,春雨淅淅沥沥,省委书记徐光春一行冒雨踏泥来到英雄李学生的家中慰问。在与李学生的父亲李洪深交谈时,徐光春书记称赞说:“李学生是我们河南人的骄傲!”

  2月20日下午,在浙江温州市区的一铁路隧道口,面对呼啸而来的列车,路过此处的李学生飞身救出一个穿越铁道的男童,当他再次冲上铁道救另一个女童时,被飞驰的火车迎面
撞上。本报于2月24日在省会新闻媒体中率先发出首篇关于李学生的报道《救第二个儿童时他被列车撞倒》,此文被《北京青年报》等媒体转载后,李学生的事迹通过全国各大网站、报刊迅速传播。

  3月21日上午,外面春雨下个不停,李学生家里,洋溢着浓浓温情。“天不好,下着雨,您踏着泥过来,我心里非常激动……”徐书记进屋坐下后,李洪深首先表示感谢。徐光春说,我代表省委、省政府来慰问李学生同志的家人,李学生同志是商丘人的骄傲,也是我们河南人的骄傲,他为救儿童英勇地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的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广大干部群众学习,所以,省政府追授李学生同志为革命烈士,省委、省政府决定在全省开展向李学生学习的活动。李学生同志不仅创造了经济财富,更重要的是为河南创造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为我们树立了一个光辉的榜样。

  徐光春说,现在,从中央到地方,媒体都在宣传李学生的事迹,有一句话我印象非常非常深刻,就是“李学生感动了中国”,这是名副其实的。他为什么能感动中国?因为在他的身上,有着我们河南人民优秀的品格,有着甘于奉献的精神……

  当李洪深拿出李学生的遗像让徐书记看时,徐光春表示,党和政府将更加关心李学生家人的生活。徐光春书记问李洪深还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时,李洪深说,没有什么困难,商丘市、睢阳区、包公庙乡的各级党委政府想得都很周到,家里的责任田有人帮助施肥,房子有人修缮,乡领导还送来了棉被、衣服……在一旁的商丘市委书记刘满仓说:“我们一定会按照徐书记的要求,照顾好李洪深全家的生活。”记者陈海峰(来源: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