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古稀老人大坝“穴居”6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4:1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长丰县罗集乡的三口塘水库是当地最为重要的水利设施。水库大坝的一边是碧波万倾,一边是良田千亩。谁能想到,竟有人在该大坝脚下挖土掏洞搭起窝棚,并在那里生活了多年。可是对这种有损大坝的行为竟少人问津。3月18日,记者在三口塘水库边看到了这个奇特的“大坝之家”。

  这“家”远看像是大坝下的一堆土疙瘩,近看却是由黄土、塑料布、编织袋、秸秆、木头等胡乱搭建成的几个窝棚,还分为“卧室”、“仓库”,甚至还有“羊圈”。猫腰进门,里面低矮潮湿,四面透风。床、灶等都皆用黄泥糊成。记者看到,由于窝棚的用土都是从大坝根基上挖来的,大坝有些地方已显得很单薄。而且此处养的羊把护坝的植被啃得精光,四处光秃秃的。如此对待大坝,不少人对三口塘水库的安全很担心。

  “大坝之家”的主人万远发年已73岁,他说自己已在这里生活了6年。1999年,他就在大坝下开挖洞穴、搭建窝棚,一直住到现在。

  老人说,他是因跟儿女关系紧张,才带着后来找的老伴搬出来住窝棚的。他和老伴最大的愿望,就是能住上砖瓦房,有个像样的家。在罗集乡乡政府,乡党委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万远发不属于该乡“五保户”范畴,住敬老院不够格。目前乡里恐怕只能通过协调老人和儿女之间的关系,来解决他的住房及养老问题。

  ·罗志强 李磊 陈慧琴·
古稀老人大坝“穴居”6年(图)
箭头指处为搭在大坝下的窝棚(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