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外贸学院将成立国内首个大学生居委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4:19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炯强 通讯员李振华)昨天下午,上海对外贸易学院松江校区万名大学生投下神圣一票,为属于自己的居委会挑选干部候选人。“有困难,找居委,居委是你的贴心人”。再过一周,这句宣传语将在上海外贸学院的学生社区中实现。经松江区有关部门批准,本月31日,一个所有职务由在校大学生担任的居委会将正式挂牌居委会。这在国内高校尚属首例。

  外贸学院党委副书记楼巍表示,此举是大学生德育的全新探索和实践,学生教育从校园延伸到社区,让他们“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感悟”。

  新成立的居委会将归松江区方松街道直接领导,具有普通社区居委会相同的功能,不同的是,大学生居委会所管辖的居民都是在校大学生。

  据了解,大学生居委会干部选举推荐自荐同时进行,报名者踊跃。昨天,外语学院04级英语翻译专业的张家希在候选人自荐中第一个上台,以一口流利的英语完成了精彩的竞选演说。他说:“无论最终能否当选,对我来说这都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