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凤凰卫视前副主席周一男遗产分割再起争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4:21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3月22日电 (记者李南玲) 曾为社会广泛关注的香港凤凰卫视前副主席周一男案的刑事部分在5名凶手被执行死刑后已告一段落,但关于周一男与向永进的结婚证被民政部门鉴定为假证,而一同遇害的女童杨小燕则被警方认为是向永进与前夫杨某所生。

  记者日前获悉,向永进父亲向文兵对警方认定的结论提出质疑,并向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要求重新鉴定其外孙女与周一男的关系,进而确定能否参与遗产分配。据介绍,
周一男留下的财产包括在深圳一家注册200万元的广告公司90%的股份、在该案中被抢走需返还的现款600余万元、两辆轿车(一辆奔驰、一辆宝马)、一处房产,另外还有在香港的部分产业,总计约3000万元。

  为了这笔遗产,周一男的香港家属与向文兵屡起争端。今年初,向文兵向深圳市中院提出申请认为,涉及财产发还的被害人既有周一男的直系亲属,也应该有向永进的直系亲属。而周一男香港亲属方也向法院发出执行申请。但向文兵无法证明向永进与周一男是夫妻关系,而赵某则被证实是周一男的妻子。此后,向文兵认为,周一男遗产中有向永进与周一男在同居期间的共同财产,要求对遗产中二人共同财产予以明确。在求证该种关系未果后,向文兵又对深圳警方关于遇害女童杨小燕为向永进与前夫杨某所生提出怀疑,并于日前向深圳市中院发出重新鉴定申请。

  另据了解,向文兵还将周一男和向永进生前所住的信托花园管理处诉至深圳市福田区法院,提出120万元的索赔要求。目前福田区法院已经受理,并定于下月开庭审理。

  2004年5月26日,深圳福田区信托花园发生灭门血案,香港凤凰卫视前副主席周一男及一女子向某、向5岁的女儿、16岁的保姆和60多岁的公司会计均被杀害,该案一时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