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瓜子皮支气管内“捣鬼”4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4:2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阜阳讯 由于吃瓜子时不慎将瓜子皮吸进支气管内,阜阳市9岁男孩强强为此饱受4年折磨。

  据强强的父母介绍,2001年春节时,年仅5岁的强强莫名其妙地咳嗽起来,医生在他左胸听到气管内有随着呼吸而变化的异声,便断定气管内有异物,并用支气管纤维镜从他的气管内取出半粒瓜子皮。

  本以为平安无事了,不料没过多久,强强又开始咳嗽,并且反复发作,还出现了呼吸急促、咳痰、发烧等新的症状,但始终找不出病因。几年来,父母辗转带着强强跑遍大江南北找了十几家医院,单是X光片就拍了厚厚的一叠,但病情仍未好转。

  去年10月,强强的父母到深圳打工,带强强到深圳一家儿童医院看病,发现其左侧支气管内有肉芽组织增生及大量脓性分泌物。当时医生用支纤镜为其切除了肉芽组织。临近春节,父母带强强回阜阳过年,但咳嗽、脓痰和发烧仍然反复发作,便于今年3月8日再次住院。3月14日,医生花了近两个小时,取出在强强左胸埋藏了4年多的“元凶”——半粒西瓜子皮。

  至此,强强的父母才长嘘一口气,安下心来。几年来,他们跑断了腿,前后共计花去医疗费8万多元。

  (刘培军)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