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未买手机先填保修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4:3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购物填张保修单,好比吃了颗“定心丸”。可这“定心丸”在啥时候吃还有个讲究。前些日子,市民吕先生买手机时就差点让它“噎”住了喉咙。

  3月19日下午,市民吕先生在朋友的陪伴下,到电信大楼二楼的营业大厅选购手机。看中一款外形别致的某品牌手机之后,当即决定购买。营业员拿出一张保修单让其填写。填完之后,吕先生再次试机,却发现手机触摸屏反应不太灵敏,于是放弃购买。可此时店方以保
修卡已填为由,坚持要求吕先生付款购买,否则就不让走,同时营业员还将吕先生原来手机中的SIM卡取出并扣押在手。双方“纠缠”长达四五个小时,事情仍未得以解决。

  3月21日,芜湖路工商所那边传来消息:该所已成功调解了这起纠纷,吕先生可以不必购买此机了。一位工作人员解释说,既然顾客是在支付现金之前放弃购买的,买卖双方就未形成实质上的交易。商家强迫顾客付款的行为是不妥的。

  记者就此采访了合肥维益律师事务所的童家云律师,她认为这是一种典型的“强买强卖”行为。她还进一步分析说,商家要求顾客先填保修单再交款,显然是将某些购买程序给倒置了。

  填张保修单就表示交易成立,再想退货那可没门——这是某些手机经销商玩弄的一个新花样。

  (陶欣 陈慧琴)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