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民党党费协调难逃表决命运明将见分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4:4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2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国民党主席连战昨天约见三位副主席,就党主席选举衍生的党费争议进行协商,希望取得折衷平衡点。据指出,三位副主席仍倾向应缴党费才能选党主席,以维护党的制度,但可以补缴至2003年6月即可。据悉,三位副主席今天将分别与王、马两人沟通协商,希望明天的中常会尽量不要动用表决。但党秘书长林丰正强调,若协调不下,明天仍不排除表决。

  副主席吴伯雄强调,手心手背都是肉,王马都了解国民党要团结,他们还会继续沟通。但吴伯雄显然对激烈的党内相争感到非常困扰,他昨天也表示以后不再对此发言,“你们以后不要再找我了!”

  马英九昨天在会后赶往党中央了解连战与三位副主席的协商内容。不过,马阵营对于周三免缴党费案诉诸表决的结果,毫无把握。马阵营虽然一一打电话给连署修法案挺王的中常委,游说他们保持中立,但成效不彰。

  国民党大老对党费争议也有不同看法。前“监察院长”王作荣认为,要缴党费才能选主席的规定不太合理,五百元党费对某些人也许不算什么,而对某些人却可能是负担。他不认为免缴党费对王金平或马英九比较有利。但前“行政院长”郝柏村则认为,应缴党费,而且问题不在缴不缴党费,而是不能代缴党费。

  王马两人的“立法院”代理人战争一触即发,马家军“立委”吴育升昨天本来打算和来自台北县的青年党员召开记者会,质疑王阵营免缴党费案是“一党两制”;拥王派的“立委”黄昭顺、曾永权本来也打算同一时间召开反制记者会,质疑马英九害怕扩大参与;但最后在党中央的命令下,双双取消记者会。(潇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