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市加快发展旅游业 要做“海”字文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4:47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3月22日电(张璐) 天津市旅游部门利用近海的特点,在“海”字上作文章,加快发展滨海观光度假游。

  天津延伸海岸、海洋、海河的旅游功能,适应游客休闲度假、娱乐观光需求,在旅游产品的知识性、参与性、趣味性上做文章,形成渤海湾独具特色的现代复合型海洋旅游产业带。以海岸为主线,形成以海洋、古海岸、古湿地、地热为资源基础,以天津港为中心向两
侧延伸,建设覆盖塘沽、汉沽、大港、东丽、宁河的亲海休闲“黄金海岸”。大力发展以海洋生态、海防文化、海滨风情、亲海娱乐、滨海新貌等五大主题的滨海旅游格局,开发环渤海和环黄海豪华游轮航线,做大做足海的文章。

  为此,天津市将重点建设十大板块,即:以宁河七里海湿地为标志的自然生态旅游板块;以国际游乐港为中心的汉沽亲海游乐板块;以渔人码头项目为支撑的北塘渔港风情板块;以海河外滩公园和响螺湾娱乐公园相呼应的河海交汇休闲娱乐板块;以京津游艇海岸项目为支撑的高沙岭区域海滨旅游度假板块;以古泻湖湿地、贝壳堤自然生态资源和三田(油田、盐田、虾田)为依托的大港海洋生态科技旅游板块;以大沽口炮台遗址文化公园为支撑的海防文化板块;以大沽口炮台遗址文化公园为支撑的海防文化板块;以康体、度假和旅游地产项目为特色的东丽湖温泉度假板块;以开发区、保税区、塘沽和大港城区为主体的滨海新貌和工业旅游观光板块。

  今年将重点推动天津国际游乐港建设,积极促成响螺湾娱乐公园、北塘渔人码头、东方游艇会等大型项目的落实,打造一批引领时尚,与滨海新区整体发展水平匹配的旅游项目。(完)(责任编辑:常黎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