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缺水总量达60亿立方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4:5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2日电(记者杜宇)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22日说,据统计,全国城市缺水总量达60亿立方米。全国有11个省、市的100多座县级以上城市供水短缺,其中,严重缺水城市占56%。

  仇保兴是在22日举行的首届大学生城市水情调查大赛颁奖会上作出上述表示。

  仇保兴说,我国水资源人均占有量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四分之一,而且水资源分布不均衡,水体污染严重,这就进一步加剧了水资源的紧张状况。面临水资源危机,加强水资源保护、实现有限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是保障和支持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是实现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

  仇保兴表示,由建设部、共青团中央和2006年国际水协第五届世界水大会筹备委员会共同发起的首届大学生城市水情调查大赛,将节水宣传工作深入到了基层,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的反响,体现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这次大赛有32所大专院校参加,提交作品形式多样,其中,调查报告58份,学术论文44份,主题摄影、多媒体作品及散文等文学作品128份,其中14件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完)(责任编辑:常黎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