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法厂商用脱墨纸造尿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5:16 扬子晚报

  记者3月21日采访发现,一种用普通脱墨卫生纸经过简单包装而成的纸尿片在青岛市面上卖得不错,甚至在医院门口出售。

  日前,青岛一市民周先生向记者反映,他前几天在一家医院门前的小卖部给宝宝买了一包纸尿片,回家后发现手感不对,撕开无纺布的尿片外层,发现尿片是用劣质回收脱墨纸做的。根据周先生提供的线索,记者3月21日来到了这家医院门前的小卖部。老板告诉记者,
这种纸尿片多是本地一些个体企业生产的,牌子很多,每片零售价约0.3元,因便宜销量很大。记者撕开一片这种纸尿片的外层,摸了摸里面的卫生纸,很硬。仔细一看,卫生纸颜色白得异常,上面布满了未脱干净的墨点。这种纸尿片究竟是如何造出来的?

  3月21日下午4时,记者与青岛市质监局稽查七科的执法人员来到位于开平路6号附近的青岛市凯华卫生用品厂。生产车间位于一片低矮的平房中。“你看,工人都没戴手套,这明显违反规定。”透过车间的玻璃,执法人员一下就发现了毛病。走进车间,只见七八名女工在往缝好的尿片外层中填塞没经过处理的卫生纸,她们并没按照国家规定佩戴口罩。地上散落着卫生纸下脚料。而记者发现,作为尿片原材料之一的皱纹卫生纸就堆放在车间对面的房子中。

  青岛市妇幼保健院产科于护士长告诉记者:“这种脱墨卫生纸在加工过程中都会使用荧光剂和漂白粉,这对婴儿的皮肤刺激性很大,甚至可能致癌。”(据半岛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