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弱女子挺身救人被打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5:16 扬子晚报

  3月19日上午,河南登封一名叫刘瑞娟的女子,为制止一名手持钢管当街追打环卫工人的狂徒,竟被活活打死。消息传开后,当地群众都被刘瑞娟的行为感动。

  家住登封市东竹苇街24巷一号的郭秋霞说:“19日上午10点半,我先是听到一阵吵闹声,接着听到外面有人大叫:‘你打人家干啥?’掀开门帘一看,发现负责我们这一带卫生的老吴满脸是血,趴在门前的砖堆上,向南20米远的地方,有个男子正在用钢管打一个女的
。我以为是两口子打架,便赶紧打110和120。一分钟之后,被打的女子就趴在地上不动了。120的医生把死者的脸翻过来后,我才发现死者是邻居刘瑞娟。”

  目击者郜先生说,事情发生得太快,当时路上的人很少,看到行凶者拿着钢管打环卫工人时,人们都往边上躲,只有那个女的刘瑞娟边喊着“你打人家干啥”边跑过去制止。

  昨天上午11时,记者在登封市人民医院见到了正在疗伤的环卫工人、66岁的吴新治老汉。病床上的老吴痛苦地讲述了3月19日上午的悲惨一幕:当天上午10时20分许,他正在登封市滨河路东竹苇街附近清扫路面,忽然,附近一个废弃的房子里冒出来滚滚浓烟。他过去一看,发现房间里有一个衣衫破烂的男子正在焚烧垃圾。他上前制止时,该男子拿着两根钢管就打。老吴当即被打得头破血流,他边跑边呼救,打人者在后面狂追。“我跑了一二十米后,看见一个女的(刘瑞娟从我对面走过来,迎住了那个男子,随后行凶者就不再追我了。我跑到路边一家住户门前时,就倒在地上起不来了。女主人帮我报警后,我就啥也不知道了。我耳朵不好使,当时那个女的说了啥话,俺一句也没听见。”老吴说着,痛苦地闭上了眼睛。

  昨天下午4时许,在登封市公安局,刑侦三中队的办案民警介绍说,行凶的男子叫郑文镇,今年31岁,登封东金店乡郭沟村人。郑文镇被带到公安局后,一直不配合民警的讯问,一会儿沉默不语,一会儿高喊“教育卫生队”。洛阳精神病医院诊断认为,郑文镇患有重度精神病,发育迟滞,无责任能力。(据大河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