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启动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 首期计划3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5:40 新华网

  9:00上海

  资金总规模高达1.5亿元的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今天上午9时在人民大厦正式启动。

  据悉,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是市政府用于扶持上海高校毕业生科技创业的政府
资助型的“天使基金”,也是培育高科技企业的“种子基金”。该基金主要用于资助高校毕业生(含毕业阶段在校生和离校应届毕业生)以其科研成果或专利发明创办的企业,兼顾创意类和科技类咨询企业。

  据透露,大学生创业基金的资金来源包括市财政划拨专项资金、高校配套资金及社会力量的捐款等多种渠道。暂定基金首期计划为期3年,每年5000万元,资金总规模1.5亿元。

  每个项目资助金额初定为30万元以内。此外,基金将由市科技投资公司负责财务管理。市教委、市科委将共同牵头,会同市政府各部门共同组成创业基金的管委会和项目评估专家委员会,接受学生创业资助申请。

  副市长严隽琪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在启动仪式上,市科技投资公司与复旦、交大、上大、上理工4所高校的科技创业园区签定了首期投资协议。

  大学生创业基金两种资助方式

  对高校毕业生的科技成果孵化予以资助依托复旦、交大、上大等高校科技园区,建立上海市大学生科技成果孵化基地和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园区,为拥有科技成果的高校毕业生提供科技成果转化为产品的场地和服务。每个项目孵化阶段为期半年至一年,资助金额为5万元,资助资金主要用于租用设备、外包服务和创业人员生活补贴(不超过2000元/月)等。孵化阶段结束后,基金管理机构可对有关项目进行评估,决定是否注册创办企业及投资金额。

  对高校毕业生创办的企业予以资助基金对每个项目按30万元以内额度投资。并根据申请人的资金需求,通过审核和评估,按照与创业者自筹资金3:1至5:1的比例直接投资。创业者的投资可以采用专利技术或资金(包括贷款资金)入股的方式进行投入。为了减小投资风险,对于投资的资金可以按照创业的进程分阶段投入。投资期限一般为1-2年。(曹奕特王辛)(责任编辑:林杉)(来源:新民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