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立“不良信息记录”奥运工程将实行责任追究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5:56 桂龙新闻网

  现场抽查奥运场馆建设情况

  北京奥运场馆工程建设将实行行政责任追究制和廉政责任书,对违反奥运场馆工程建设和监督责任制的,将坚决追究责任,有不良行为的企业将被纳入“不良信息记录”。

  昨天,中央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监督委员会主任黄树贤
带领监察部、审计署、国家发改委、建设部、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和北京市人大、市政协及监督部门的监督委员会部分委员,对北京奥运场馆工程建设监督工作情况进行视察和检查,并肯定了奥运场馆建设“阳光工程”。监督委员会视察了国家体育场和国家游泳中心建设施工工地,听取了北京市政府“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奥运场馆工程建设和监督工作情况的汇报,并现场抽查了部分奥运场馆工程建设资金使用、制度建设、分包及监理招投标的情况。

  黄树贤指出,在下一步的奥运场馆监督工作中,由北京市政府制定奥运场馆工程建设行政责任追究办法,对违反奥运场馆工程建设和监督责任制的,要坚决追究责任;实行奥运场馆工程建设监督任务书,根据工程建设过程中政府职能部门履行职责情况的不同,分成项目审批和前期准备阶段、工程招投标阶段、施工阶段和验收阶段;实行奥运场馆工程建设廉政责任书并将廉政建设方面有不良行为的企业纳入“不良信息记录”;将奥运场馆工程建设信息在奥组委官方网站上公布。

  据了解,北京市政府已成立了“2008”工程指挥部和北京市奥运场馆工程建设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建立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健全完善了有关资金使用、招投标、合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礼品登记上交等方面的管理和监督制度,并落实了监督工作责任制等。

  来源:

  人民网 责编:梁凯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