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如何执行?多数银行给出优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7: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薇报道:自3月17日央行上调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以来,各家银行都在紧急制定最新房贷利率执行政策。昨日,中行广东省分行率先打破沉默,称将对购买第一套住房的申请人分档执行下浮10%的最优惠利率。省内其他银行的房贷“新政”有的仍在制定中,有的将不划分统一标准。

  中行广东省分行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只要在该行申请住房贷款的市民,能证明其所购
房屋为第一套房产,且通过了该行信用审核,即可获得下浮10%的最优惠房贷利率。以5年以上贷款为例,房贷利率为5.51%。如果不是第一套住房按揭,则实行下限管理的浮动利率。那么,在中行按揭的市民,如何证明自己购买的是第一套住房呢?中行人士称,在填写借款申请时,贷款人需要填一些相关表格,而中行也会从其他渠道进行调查。

  工行广东省分行则表示,该行会在不突破人行规定的下限利率的前提下,对借款人按不同人群、不同地区(如湛江和广州就可能执行不同利率)、不同的楼盘、发展商等因素,给予不同的房贷利率,“目前不会划定一个统一的标准。”这位人士称。

  另两家国有银行相关部门称,仍在等待总行消息。“这几天申请房贷的,我们可能要先按央行基准利率执行,没有下浮。所以建议市民在申请贷款前,先向银行咨询一下。新的标准很可能会按下限利率执行。”其中一家银行相关人士透露。

  招商银行广州分行是股份制银行中首先明确表示会对5年以上住房按揭执行最优惠利率的银行。广东发展银行总行在昨日已将房贷文件下发到各地分行,明确表示可下浮10%,但各地分行也有自行浮动权限。此外,其他一些股份制银行表示,“正在向总行申请执行最优惠房贷利率”。

  也有少数银行例外。记者了解到,某银行广州分行将直接执行央行基准利率,除对少数优质客户有优惠考虑外,并无任何下浮。

  尽管省内银行房贷利率的执行显得有些参差不齐,但不少银行人士还是认为,最终多数银行仍会执行下限利率。还有银行人士建议,相关管理部门最好能对此进行统一协调,避免引起一些价格问题,比如某楼盘与银行联手执行较高贷款利率,让买楼人无法选择其他可以提供优惠利率的银行等。

  (日京/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