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驾驶员长途考试将改革 监控器记录考核全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7: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广东省驾驶员道路长途考试模式有所改变———从7月1日起,佛山、江门、东莞等地将取消驾驶员长途道路考试,驾驶员只要参加完长途道路驾驶考核后,可回本市进行道路(科目三)考试,补考也在本市进行。广州也将在9月1日取消长途考试,改为长途考核。

  新的办法是:学员参加完科目一(文科)、科目二(蝴蝶桩)考试后,驾教练车赴阳山、连南等地长途接待站。交警部门会在每辆教练车安装机动车驾驶人道路长途驾驶考核监控
器,监控并记录驾驶人在进行道路长途驾驶考核时的全过程,每位学员长途驾驶时间不少于70分钟或50公里。到达长途接待站后,教练员会把记录学员长途驾车图像的储存卡交接待站读卡,再将信息回传至各地的车管所。学员再回到当地市的车管所进行道路考试,补考也在当地进行。

  交警部门认为,安装长途驾驶考核监控系统,能够有效防止教练员代学员驾驶车辆进行长途驾驶考核的现象,保证学员在规定时间内由自己驾驶,从而提高驾驶员实际道路驾驶技能和心理素质。

  广东省公安厅要求全省分三个阶段在10月1日前完成推广工作。10月1日起,全省驾驶人道路长途驾驶考核统一使用该系统进行。(王普 王肃沁)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