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开庭审理特大贩毒案 被告当庭否认全部指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7: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天上午消息 记者梁克毅报道:在辽宁开设地下“制药厂”制造摇头丸远销广东!今天上午,这宗震惊一时的贩毒案在广州中级法院开庭审理,张信宏等六名被告过堂受审。首先过堂的张信宏神情自然,当公诉人宣读起诉书时,他面无表情、十分“淡定”,甚至还回头朝旁听席微露笑容。张信宏当庭否认全部指控,声称地下“制药厂”跟他毫无关系,“理直气壮”地大声说:“我当然要翻供!”另一名被告王世贤也否认控罪,还声称自己协助公安机关抓获张信宏,有“立功表现”。

  两省警方联手破大案

  2004年5月,广东省、辽宁省警方密切配合,由广州警方采取行动,成功侦破一起特大制贩摇头丸案件,抓获张信宏、黄明泽等犯罪嫌疑人七名,捣毁制毒工场一个、藏毒窝点四处,缴获成品摇头丸192.43千克、半成品摇头丸45.88千克、半成品冰毒4.69千克、毒资28.315万元、小汽车三辆,以及各种制毒工具一大批,打掉了一个制、贩、销摇头丸犯罪集团和网络。公安机关在侦查中发现:王世贤(男,41岁,广州市人)以某住宅区为据点,与李树华(男,36岁,广州市人)、王伟贤(男,49岁,广州市人)互相勾结,王世贤是老板,李树华从王世贤处拿取摇头丸,并将摇头丸存放在其居住地,王伟贤负责找买家;当有下家购买时,就从李树华处将摇头丸取出送货并收钱。贩卖摇头丸所得款项归王世贤,李树华、王伟贤二人从中分成。

  一窝毒贩牵出东北“老张”

  去年5月22日上午,警方在广州人民路高架桥上抓获李树华、王伟贤,当场从车上缴获摇头丸四包,重约1100克,共4074粒。随后,警方迅速来到李树华位于海珠区的一处住宅,搜获塑料袋包装的摇头丸共约15千克、现金7.55万元。王世贤随后在家中被捕。警方在其住宅搜获摇头丸64克,现金20余万元,缴获小汽车一辆,以及搅拌机、封口机等制毒工具。王世贤、李树华、王伟贤三人供称,住在深圳市的东北人张信宏(花名“老张”)有一个制造摇头丸的工场。

  捣毁地下“制药厂”

  警方侦查发现:张信宏的同居女友何琳将于5月24日从深圳送“货”到广州。守候多时的民警顺利将何抓获,当场缴获摇头丸10包(重约1350克)。警方因此得知张信宏将于5月25日从沈阳坐飞机抵穗,是日张信宏刚下飞机就被抓获,当场从其身上缴获用“六味地黄丸”盒包装的摇头丸。警方随后搜查何琳在深圳的暂住地,现场搜获毒品及大量制造摇头丸的器械资料。根据张信宏的供称,2004年6月2日下午,警方在辽宁省丹东市顺利抓获毒犯黄明泽(“老黄”)。同时,民警在该市振安区一个小院里搜获旋转式压片机、卧式混合机、摇摆式颗粒机等制毒大型器械,及成品摇头丸431.6克、半成品摇头丸45.88千克、半成品冰毒4.69千克。“现场俨如一个小型制药厂”。(日京/编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