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查征二手房增值税费 五年内放盘需多交数千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7: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赵燕华报道:“比起调高个人住房贷款利率,2月起广州市开始逐步严格查征商品房二手交易的增值税费所带来的影响可能更大!”一位中介按揭从业者透露,这项措施针对二手交易后增值了的房屋,税费由业主缴交。凡购入商品房一年以内卖出的,要缴交增值额的5.5%的营业税,以及房屋成交价格的1.3%的个人所得税;在购入商品房一年及一年以上至五年内卖出的,则缴交房屋成交价格的1.3%的个人所得税;在购入商品房五年后卖出的,则免除上述两项税费。

  业界分析,购入商品房后五年内卖出并且房屋增值了,业主将有可能多交数千元的税费,其中以一年内卖出的税费最高。该税费增收目前正在抽查阶段,若全面实施,对广州日渐兴旺的投资性购房将会起到抑制作用。

  中原地产汇瀚按揭客服主任王捷妤告诉记者,在2003年,其实就已有内部文件规定,商品房二手交易增值后要交营业税和个人所得税,但一直没有全面实施。去年9月芳村区二手房交易过户手续从市国土房管局下放至区国土房管局办理后,芳村区开始全面征收该项税费。到了今年2月起,广州市其他区域有部分二手交易被抽查要求缴纳营业税和个人所得税。这就意味着广州市开始逐步严格查征商品房二手交易的增值税费。

  另外,今年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还将把白云、海珠、黄埔等区的二手交易过户手续下放至区国土房管局办理,有可能在税费的征收上更严格。而不少中介按揭公司唯有向业主解释该项税费,让业主能接受,或者把该税费缴交的预算打入卖楼的房价中。

  据分析,去年广州楼价急升,今年放盘的商品房几乎都有数万元的增值,加上房屋价格一般都超过20万元,所以以后业主放盘会多交数千元的税费。比如,业主以45万元购入一套商品房,一年内以50万元卖出,则需要交5万元增值额的5.5%的营业税2750元,以及50万元房屋成交价的1.3%的个人所得税6500元,合共9250元;而一年以后五年以内以50万元卖出则交6500元个人所得税。
广州查征二手房增值税费 五年内放盘需多交数千元(图)
  3月17日,售房者在上海徐汇房产交易中心了解二手房网上挂牌售房规定。当日,记者从上海市房地产交易中心获悉,为了避免无效的房源信息,抵制误导市场的房价信息,上海市的二手房网上交易服务受理处将设定挂牌最高限价,超出询价价格10%的房源信息将不予受理。新华社

  (日京/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