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朝鲜首次表示已增加核武储备应对美国军事袭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8:01 中国广播网
朝鲜首次表示已增加核武储备应对美国军事袭击(组图)
3月21日,一队韩国士兵在韩国东南部的浦项参加登陆训练

朝鲜首次表示已增加核武储备应对美国军事袭击(组图)
3月21日,韩国军队在韩国东南部的浦项进行登陆训练

  中广网北京3月22日消息 朝鲜方面3月21日表示,朝鲜军方已经增加了核武器储备,以应对美国可能对其发动的军事袭击。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朝鲜中央通讯社当天发布消息称,韩美联合战时增援演习和“鹞鹰演习”是“针对朝鲜的先发性核攻击为目的的战争预演”,对此“我们已经采取了切实措施,增加了核武储备,我们还打算将全部军队现代化,以应对敌人的任何挑衅举动”。文章中没有提及“增加核武储备”措施的具体内容。

  朝鲜自发表拥有核武器和无限期中止参加六方会谈的声明后,曾多次发出警告称“将积极采取包括增加核武储备在内的所有必要措施”,来维持东亚地区的军力平衡,阻止美国袭击,但这是朝鲜首次公开提到“已经增加了核武储备”。

  就在朝鲜发布上述声明后,正在中国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赖斯表示,如果朝鲜仍然拒绝恢复谈判,美国在亚洲的盟友必须找出新的方法来应对朝鲜。

  朝鲜于上月首次正式宣布该国拥有核武器。武器专家认为,朝鲜目前可能拥有1-2枚核武器,未来可能能够拥有8枚甚至更多。责编:王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