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家具厂设在民宅一场火殃及四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8: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韶关讯 堆满木材的家具厂竟然在民宅中生存多年,昨天家具厂突发火灾,周围民宅的外墙都被熏黑了,幸亏消防官兵扑救及时,才未造成人员伤亡。

  这家家具厂坐落在韶关市浈江区十里亭,据当地公安民警说,家具厂已建多年,后来其周围纷纷建起了民宅,对家具厂形成包围之势。有关部门曾责令家具厂撤迁,但湖南籍的老板却没有理会,仍旧在民宅的包围中加工家具,居民担心“万一家具厂发生火灾,便不得
了”。

  人们担心的事昨天终于发生了,上午10时许,家具厂突然发生火灾,堆积在厂里的木材等原材料迅速爆燃。韶关市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后,调集了50多名消防官兵赶往火场施救。铁道涵洞的高度不够,消防车无法通过,消防官兵便在距火场100多米远的路段上铺设水管往里送水,而现场水源短缺,几台消防车便往返两公里以外的地方运水,增加了扑救的难度。

  本报记者赶往火灾现场采访时,大火已被扑灭。家具厂周围几栋钢混结构的民房外墙,被大火烤到发烫,墙体也被熏得黑乎乎一片。火灾发生后,周围群众纷纷将自家的物品搬到室外避险,防止火烧连营。

  据附近村民介绍,家具厂里平时堆放有很多木材等易燃材料,两间厂房里,其中一间是用来烘烤木材的,另一间则生产家具。目前,该火灾的着火原因和损失程度在进一步调查中。(易建成 贺小芬)(报料人:陈小姐获三等奖100元)

  (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