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停电就是动员令--张掖供电公司经受雪灾考验侧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8:08 中国电力新闻网

  3月14日下午18时左右,甘肃张掖市境内天气状况突然发生变化,风雨雪交加。由于张掖电网输配电设备在一年 的连续运行中,受多起沙尘天气影响,电气设备外绝缘部分积垢严重,降低了电气绝缘水平,突然遭遇如此恶劣天气使得电网 输变电设备运行条件更加恶化。(3月15日5时,公司收到省公司转发气象部门发出的红色警告,确认此气候为雪灾)。

  自3月14日18时24分到22时40分,短短4个多小时的时间内,张掖电网共有11条次10千
伏配电线路发 生故障,3条次35千伏用户专用输电线路发生故障,造成上级电源开关在线路继电保护装置作用下跳闸。必须在1.5秒的 短时间内通过线路自动重合闸装置动作来补救合上电源侧开关,最后有8条10千伏配网线路、1条35千伏线路电源开关合 闸成功,3条10千伏配网线路、2条35千伏线路因永久性故障的存在而合闸不成功。故障停电范围波及到张掖市区、张掖 市近郊区、山丹县、临泽县、高台县、肃南县,全网事故甩负荷3.4万千瓦,损失电量6万千瓦时。

  停电就是动员令,张掖电网调度室内,电网调度员立即进入事故处理状态。在场的值班调度组长也协助调度员处理电 网事故,调度主任也迅速赶到调度室监督事故处理。调度员面对多方汇集过来的信息和网内供电线路事故频发的局面,整理出 有用信息,及时向调度主任、安监、生技部门领导及公司主管领导汇报事故简况,指挥集控中心及各直调变电站值班员、指挥 客户服务中心配网值班员及各县供电调度员进行电网事故处理,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忙而不乱。

  在风雨雪交加的恶劣气候下,各部门相关人员紧急互动,积极投入到各自工作领域参与事故处理。客服中心配网事故 抢修人员分布在市区的大街小巷,以最快速度恢复对用电客户供电,大客户服务人员主动协助化肥厂电气人员快速隔离并排除 故障设备。集控中心现场操作人员及时赶赴临泽变电站执行操作任务,监视设备工况,高台变电站值班人员及时发现故障设备 并进行隔离,修试所事故抢修人员及时赶赴高台变电站连夜抢修故障设备,生技部主任也在现场进行监督。整个夜晚风雨雪不 停,事故抢修工作也不停,配网抢修人员工作到次日凌晨1点钟,修试所变电设备抢修人员工作到次日凌晨3点钟,高台变电 站高许3512线路于次日清晨5点钟恢复正常供电,至此,全部故障停电线路恢复供电。(陈康本网记者买光立)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