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电网输变电工程将全面推行典型设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8:08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国家电网公司将从统一输变电工程建设标准、规范管理的目的出发,从变电站入手,在公司基建系统全面 推行典型设计。这是3月16日记者在青岛召开的国家电网公司2005年基建工作会上获得的信息。

  推行变电站典型设计,有利于推广新技术、新设备,提高可靠性,节省投资,少占资源,提高效率和效益。国家电网 公司明确输变电工程典型设计将按照"安全可靠、技术先进
、投资合理、标准统一、运行高效"的原则进行试点和推广。国家 电网公司副总经理郑宝森在基建工作会上说,这项工作将由国家电网公司总部统一组织进行,公司系统各网省公司要大力配合 ,并充分发挥设计单位的积极性。

  上半年国家电网公司将完成500千伏和330千伏变电站的典型设计,下半年开始试行,然后逐步在公司系统内推 广。年内还将完成220千伏和110千伏变电站典型设计工作,并争取开始试点,明年上半年在公司系统正式推广。公司还 将开展线路的标准化、系列化设计论证工作,力争年内取得初步成果。

  记者在基建工作会上还获悉,2004年国网公司电网建设投产和开工规模创历史最高水平:220千伏及以上交流 输电线路投产16665千米,开工14480千米;变电容量投产8005万千伏安,开工8620万千伏安;直流线路投 产975千米,开工1075千米;换流容量投产、开工各600万千瓦。2005年,公司工程建设计划安排大中型建设项 目固定资产投资929亿元,其中电网投资850亿元,电源投资79亿元。计划投产220千伏及以上交流输电线路168 73千米、变电容量7968万千伏安,投产直流换流容量36万千瓦。电源投产76万千瓦。开工220千伏及以上交流输 电线路20570千米、变电容量9319万千伏安,电源开工260万千瓦。(本网记者刘玉树 通讯员侯婷)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