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谈联合国改革报告 赞赏安南的努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9:3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2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2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应询评价了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1日提交的联合国改革报告。

  有记者问: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1日提交了供今年9月首脑会议审议的综合报告,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刘建超说,安南秘书长21日提交了供今年9月首脑会议审议的综合报告。中方赞赏秘书长为推动多边主义和国际关系民主化所做的努力。

  他说,报告在和平、发展、人权以及联合国改革等领域提出了许多重要建议。中方正认真研究,并将与各方保持接触与磋商,共同积极推动联合国改革进程。

  他说,中方一直支持通过必要和合理的改革,增强联合国应对各种全球性威胁和挑战的能力。联合国改革是全方位和多领域的,应以《联合国宪章》为指导,并充分照顾和解决发展中国家的关切,特别是加大对发展问题的投入,认真讨论,认真准备,实现千年发展目标。对联合国改革问题应该真正在全体成员国中充分发扬民主,在充分协商的基础上,争取达成广泛一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