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将努力增产保障春耕化肥供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21:2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2日电(记者张晓松、殷丽娟)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副理事长王文善22日表示,目前,国内各大氮肥生产企业正在开足马力,加紧生产,努力保障春耕化肥供应,春耕化肥供求总量可望实现平衡。

  记者从22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氮肥行业增产动员大会上了解到,今年春耕化肥供求总量基本平衡,价格基本稳定。但是,煤电油运仍处于总体较紧状态,其中作为氮肥主要原料
的煤炭供求矛盾比较突出,加之国际市场石油和海运费依然较高,化肥供应仍有不稳定因素,价格难有明显下降。

  据王文善介绍,去年以来,为了在稳定化肥价格的同时,扶持生产、促进流通、保障供应,国家在煤电油运的供应和价格方面给予化肥生产企业一系列优惠措施,使化肥生产出现较快上涨。目前,各大氮肥生产企业正在充分利用这些优惠措施,开足马力,加紧生产,努力保障春耕化肥供应。

  氮肥是我国主要的化肥品种,占化肥总产量的四分之三。到2004年底,我国共有氮肥生产企业548家,当年生产氮肥3300万吨,同比增长14.6%。(完)(责任编辑:张守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