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会见刚果民主共和国总统卡比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22:4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2日电(记者李诗佳)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2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访的刚果民主共和国总统约瑟夫·卡比拉。

  温家宝对中刚关系给予了积极评价,对两国在政治上互尊互信,在经济上互惠互利,在国际事务中互相支持的友好合作关系表示满意。他指出,中刚关系已有良好的基础,双方应充分利用这一有利条件,进一步拓展各领域合作,特别是经贸和技术合作。中方愿积极参
与刚果民主共和国矿产资源开发、电信和基础设施建设,继续向刚果民主共和国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支持刚方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发展。

  卡比拉说,刚果民主共和国人民视中国为真诚的朋友,刚果民主共和国政府高度重视加强同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我访华期间,同中国领导人就进一步发展两国传统友谊与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了许多共识。刚果民主共和国鼓励和欢迎中国企业赴刚投资建厂。刚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落实好双方达成的各项合作协议。

  卡比拉重申,刚果民主共和国坚定不移地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支持中国通过《反分裂国家法》,祝愿中国早日实现国家统一。温家宝对此表示赞赏。

  温家宝还就大湖地区形势与卡比拉交换了意见。他表示,中方希望有关各方切实履行已达成的和平、和解协议,在相互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基础上,通过对话解决分歧,共促地区和平。中方愿为此发挥积极作用。

  卡比拉说,长期以来,中国向非洲提供了无私的支持和援助,这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对非洲人民的友好情谊。希望中国继续为非洲的和平与发展事业发挥积极作用。(完)(责任编辑:刘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