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龙江齐齐哈尔扎龙自然保护区多处起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23:01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3月22日电(记者崔峰)位于黑龙江省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林甸县和齐齐哈尔市境内的扎龙自然保护区22日下午多处地点发生火灾。目前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境内两处着火点明火虽然被扑灭,但因为风向变化等原因,随时有复燃的可能。邻近的林甸县和齐齐哈尔市境内也发现了起火点。据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发生火灾的地点位于烟筒屯镇附近,那里是扎龙保护区在本县境内的中心地区。

  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烟筒屯镇负责人介绍说,此次着火的火线长约5华里,因为风力加大、风向改变,两处火点交替起火,他们调集了干部群众全力以赴将火扑灭,目前正在看守,防止复燃。据他们瞭望,扎龙湿地在林甸县和齐齐哈尔市境内也有着火点。

  这位负责人说,因为严重缺水,扎龙湿地非常干旱。一些群众出于经济利益的考虑进入湿地收割芦苇,稍有不慎就容易引发火灾;另外,干燥的芦苇产生可燃气体,在阳光的照射下也容易自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