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拍部广告片推销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01:17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时下正是应届大、中专毕业生求职的高峰期,学子们为找到一份好工作,四处投送求职简历。记者近日在采访中了解到,一种新型的求职简历——视频简历渐渐受到求职者的喜爱,成为他们求职的新工具。

  所谓“视频简历”,就是把个人基本情况和才艺摄录下来,制成光盘或通过网络提供给招聘者。与传统的纸质简历相比,视频简历在长沙还算新生事物。一些影像专业机构看中
求职市场的这块新“奶酪”,开始专门攻克这一市场。记者在蔡锷路旁某数码影像行看到,不仅面向路口的外墙上贴出了大幅宣传广告,还制作有专门的宣传手册。一些公司还将推介讲座“送”到学校。据了解,录制一份视频简历少则两三百元,时长5~8分钟;如穿插在校期间获奖记录,老师、同学的评点等内容,时长则为15~20分钟,费用达四五百元。

  与传统的手写体、打印纸简历相比,这样的简历确实令人耳目一新,因此也引起了求职者的关注。专营此业的数码影像行生意不错,来做视频简历的一般是刚毕业的学生,尤其以艺术类毕业生居多,其中女生占了60%左右。湖南师大表演系一位正在看视频简历宣传广告的学生告诉记者:“我正准备做一份视频简历,因为我们这一行需要表现力。”

  业内人称,视频简历另一大顾客群体就是那种需要异地求职的毕业生。家在河南的张同学告诉记者,自己就是冲着这一点来的,除了在长沙之外,他还多方联系,想在老家或广州找份工作,视频简历不仅让他有了“分身术”多头面试,还可节约时间和费用。

  湖南大众传媒学院招生就业处一负责人认为,视频简历是今后一种发展方向,特别给欲到外地就业者提供了诸多方便,将会慢慢被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所接受。而某通信部门的王经理则称,视频简历虽能看到应聘者的长相、谈吐,但这并不是招聘者最关心的内容。应聘者的能力、潜力究竟怎样,视频简历给的第一印象还是不如当面交流好。

  某工程企业的杜经理则建议大学生不要盲目热衷视频简历。他认为,应聘一些需要展示个人才艺的岗位,如电视节目主持人、公关等,视频简历可展现个人魅力,而应聘技术类岗位,则没有这个必要。此外,对那些外表普通、表达能力不够好的求职者来说,视频简历恰恰把个人的弱点突出了出来,最后的效果很可能是帮倒忙。

  作者:李霞 葛琼

  (来源:长沙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